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2023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 北师大-阿联酋大学“未来媒体与传播创新研究人才培养项目” 选拔办法

2023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 北师大-阿联酋大学“未来媒体与传播创新研究人才培养项目” 选拔办法

发布日期:2023-02-25浏览次数:

  北师大-阿联酋大学“未来媒体与传播创新研究人才项目”为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制)”立项项目,这是我校获批资助的首个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该项目支持的留学身份包括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与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四类。项目执行期为三年(2023年-2025年)。在执行期内,每年拟选派高级研究学者1名(为期3个月),访问学者2名(为期6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名(为期6个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为期6个月)。项目录取人员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规定,制定本项目选拔办法。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候选人基本条件

  (一)应为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在校师生。

  (二)类别要求

  1.高级研究学者: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教学科研人员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为博士生导师,申请时应为“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需符合学校人才人事处关于教师公派的相关规定。

  2.访问学者: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的要求。需符合学校人才人事处关于教师公派的相关规定。

  3.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时应提交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

  4.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人应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申请时应提交中外双方联合制定的学习计划。

  (三)需在3月20日前取得外语水平证明等必须材料,具体材料清单可参考以下链接:

  学生类: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16(研究生类

  访问学者类: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17

  备注:材料清单中的邀请信及国内就读院校与拟留学单位实质性合作协议复印件(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类别)将由学院统一协调提供。

  二、评审标准与办法

  本次评审遵循公正、公平、公开原则。

  (一)评审标准

  将从政治立场坚定、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学术发展潜力、留学必要性与留学计划可行性等方面评审。

  (二)评审办法

  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由专家委员会依据评审标准,形成是否同意推荐的决议。

  三、选拔工作流程

  (一)个人申请:3月3日前,拟申报该项目的申请人向院系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项目申请表(附录)

  2.外语水平证明

  3.学习计划

  4.国内导师推荐信

       申请材料请提交至京师大厦9307王老师。

  (二)专家遴选:3月6日至3月8日,学院组织专家小组完成遴选。并公示遴选结果。

  (三)校内推选:3月12日前,院系候选人根据学校要求,完成校内申请,学校预计在3月15日左右公示。

  (四)学校上报:3月20日前,正式候选人填报基金委信息平台(https://apply.csc.edu.cn),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五)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评审后统一录取,录取结果将于2023年6月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将及时发放至受理单位。

  四、派出与管理

  对留学人员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办法。留学人员派出前须在国内签订并交验《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

  留学人员应按协议约定完成所制定的研修/学习计划,按期回国履行回国服务义务。回国后须以适当形式向推选单位汇报留学成果。留学人员应及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报到手续。

  留学人员与获得资助有关的论文、研究项目或科研成果在成文、发表、公开时,应注明“本研究/成果/论文得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3年2月24日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