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新闻传播学院2018届就业动员大会暨2017级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顺利举行

新闻传播学院2018届就业动员大会暨2017级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1浏览次数:

  9月28日晚六点,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就业动员会暨2017级职业生涯规划在电子楼104举行。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李响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祁雪晶老师、分团委书记牛冬娴老师,及2018届毕业生、2017级新生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李响老师对当下就业形势及政策进行了分析,提到由于全球经济发展迅速的的影响、求职队伍人数倍增、用人单位的控制立场更加凸显等因素使得求职形势严峻。李响老师对比2001-2017年全国和北京的毕业人数,并对近五年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率及就业去向进行了分析,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概况,对新闻传播学院的就业去向、就业单位性质等状况进行了展示。最后,李响老师对毕业生就业常用材料的注意事项及常用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李响老师分析就业状概况和就业政策


       随后,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祁雪晶老师结合了自己的经验给予在场同学求职就业的建议,她指出找工作是体力、耐力和决心的比拼,建议同学们找工作不要有太大顾虑,选择适合自己的,有上升空间的才最重要。她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时要拉开领域,尝试不同的领域,不断突破自我,要让自己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才。
 


祁老师给同学们求职建议


       此外,祁雪晶老师还提到,学院还将举办系列“求职面对面”讲座接下来会继续开办专场,针对简历、面试各个环节对同学们进行专题培训,针对同学们的切实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找到心仪的工作。
 


祁老师给同学们求职建议
 
(文/黄茜茜  图/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