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研讨会回顾 | 嘉宾金句:XR视野下“元宇宙”的含义与场景研讨会

研讨会回顾 | 嘉宾金句:XR视野下“元宇宙”的含义与场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8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日下午14:00-16:00,由第六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组委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XR视野下元宇宙的含义与场景”产学研讨会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同时采用了腾讯会议进行实时直播。

  此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张洪忠教授主持,参与讨论的学界嘉宾有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喻国明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沈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方增泉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图像通信与网络工程研究所宋利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肖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姜申副教授、第六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朱毅诚老师、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尤可可博士后。参与研讨的业界嘉宾有奇幻科技创始人和CEO王刚、中关村现代信息消费应用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陈红、北京国际电影节VR单元策展人/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师车琳、深圳市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副秘书长/行业分析师涂家全。

  本次研讨会的嘉宾畅所欲言,各位学界业界专家以XR为切入点,分享了各自在不同维度,从不同角度对于元宇宙概念和应用场景的解读。嘉宾们金句频出,部分核心观点整理如下: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