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健康传播专题讲座:传播研究在提高连续护理的健康结果中的作用

健康传播专题讲座:传播研究在提高连续护理的健康结果中的作用

发布日期:2016-12-05浏览次数:

       12月2日,健康传播活动专题讲座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举行。本次讲座以「传播研究在提高连续护理的健康结果中的作用」为主题,由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传播系教授Gary L Kreps主讲,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张洪忠教授,徐敬宏教授,王蕊讲师共同参与。 



        主讲人Gary L Kreps教授是乔治梅森大学传播系杰出教授,亦是健康和风险传播中心创始人,所研究的专业领域包括健康传播与推广,风险及危机传播,组织传播,多元文化关系等。目前共发表作品435篇,其作品被引量在癌症传播、健康信息系统、风险传播、危机传播等领域均名列前茅。

       会议内容Gary教授主要介绍健康传播的重要性,具有降低健康风险,事故,发病率的危害,提高生活质量的潜力。健康传播是进行健康管理和推广的核心过程,为人们提供各项健康知识,从而改变态度和行为,并有助对系统及政策进行改进。以及传播为我们提供了接触相关健康资讯的途径和健康传播的五个主要分支。他还提到要提升传播效果,我们必须要对健康传播进行引导,对有证据证实的健康知识进行传播的过程:完善理论,发表研究结果,进行后续评估,引起人们的关注和散播。健康问题没有国界之分,因此对健康传播调查进行全球应用是非常重要的,如进行跨国合作,促进国际间的外交活动。
 


       到了会议互动环节,学生对中国医患关系紧张提问,王蕊老师针对中国医患难沟通的现实向Gary提问,还有社交媒体能在健康传播中做些什么的问题请教Gary,他都表示理解问题,并做了幽默风趣的解答。会议结束在Gary风趣幽默又富有建设性的回答中。

       健康传播作为一项起源于美国的传播学分支,也逐渐进入中国研究者的视野,我们对它不仅要在理论上产生关注,更要知道它兴起于美国的原因和继续在我国发展所要具备的条件,以开放的心态面对一门我们并不是很熟悉的学科分支。这样做是为了使我们理论研究保持在国际前沿的基础上,提高对实践的指导能力。中国社会在进入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经济水平和人民生活质量也在大幅提高,对健康传播的研究对我国社会环境有益。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