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秉笔直书 仗义执言”记者节外场圆满收官

“秉笔直书 仗义执言”记者节外场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11-10浏览次数:

“秉笔直书 仗义执言”

新闻传播学院记者节外场

圆满收官 

这是一次活动

这是一场游戏

这也是 一次致敬

11月8日 第24个中国记者节

那天

我们做了什么?

早上十点

我们架起海报 支起长桌

希望路过的每一位同学

表达对记者的寄托

更在参与中

了解中国优秀记者的故事

了解中国新闻发展的历程

我们也准备了饱含心意的礼品

“秉笔直书 仗义执言”硬卡套

“秉笔直书 仗义执言”笔记本

新传小鸦表情徽章

每个环节中 

这些礼品都有机会去到你的身边

问卷作答:

69a8f91cf20974fa79e31e8e4ba63269.png

我们选取了40道与中国新闻史有关的题目,以A/B卷、选择/判断的形式呈现。

有些题目回归新闻本质,“____是新闻的生命”;

有些题目展现中国新闻事业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次新闻改革是在____年”;

有些题目体现了新闻的力量,“____率先报道了孙志刚事件,推动了国务院废除收容遣送条例”。

在一道道题目中,同学们真正走入那段发展史,又认识到全新媒介生态中新闻的新生产。

集体造句

9bbe9edcaf5f8d350a2713c6c0245bb5.jpg

我们为大家提供固定的开头,每位参与同学接力写下几个字,最终组织成一段故事。

一场接龙游戏就此开始,这也是对大家创新力和编写能力的激发。

“妙手著文章”,正如李大钊先生所题,无论你是一名职业记者,还是一位有着记者梦的学生,你都可以亲手创作,妙笔生花。

畅所欲言

3fdfb716cb019e80f44cff74e2359ff6.jpg

我们准备了五彩的便签纸,让大家有机会直抒胸怀。

我们看到了不同的呼声:

“为无声者发声,让悲观者前行”

“愿看见‘真相’背后的真心”

“愿你们不忘初心,守望公平与正义!”

“天天开心!”

这些心中理想,或是对记者的寄语,变成了铿锵有力的文字。它们在秋风中,和渐黄的树叶一起飘动。

但它们不会落下,而会变成每位记者心中秉持的职业理念,或许也会变成你的前行明灯。

2c153dcd043f984e0993f7acc0e82e83.jpg

记者,记着

记着初心

记着走过的路

记着未来的使命

与时代同行

感谢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

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

你可以用你的力量 为社会发声

“秉笔直书 仗义执言”

烙印在心中

具化在行动里


还记得那天你的故事吗?

860a4a68d35c89cddcd1c5adb6a9032b.jpgcb597879134b8cf6fefe094693b3cd64.jpg0a1860943a7c5224fac9e67e5378d9dc.jpg5bb1bc074342e580a63905bb80191f48.jpg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