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从新出发 | 2023春季学期研究生会全员大会顺利召开

从新出发 | 2023春季学期研究生会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5浏览次数:

  2023年3月9日晚19:00,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全员大会在小白楼新二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杨雅云主持,共分为两部分:执行主席孙楚荞发言,各部部长工作总结与计划汇报。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执行主席孙楚荞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首先对大家上学期的付出表示感谢,就上学期学院研究生会获得学校“优秀研究生会”第一名和“改革先锋奖”的好成绩向大家表示祝贺和勉励。接下来做了春季工作展望,提出新学期要更加注重实践、多开展线下活动,开展院系联动,延续新传王牌等想法。

  会议第二部分:办公室、学术部、实践部、文体部的部长依次发言并汇报工作成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    

办公室

  首先发言的是办公室主任朱玲。她对办公室的各方面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办公室承担着思想引领、组织筹办、沟通协调三大职能,肩负着三项职能。上学期,办公室举办了新生晚会、院长书记座谈会、部门例会、22征兵入伍宣讲会等活动,部门人员通力合作,在配合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高效地完成工作。接着朱玲汇报了本学期办公室的工作计划,包括举办日常例会、书记院长座谈会、春日踏青活动、青年读书分享活动等。朱玲提出,新学期办公室要继续砥砺前行,在维护研会内部稳定、思想引领等方面发挥作用。

学术部

  随后由分管主席王水宁作学术部的工作总结。她回顾了秋季学期学术部举办的活动:13场期刊主编面对面活动、京师杯、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和国奖答辩会等,为学院同学带来了一场又一场高端的学术活动。本学期学术部的工作计划是继续举办期刊主编面对面活动和计划学业辅导会,为同学们在学术登高上提供支持、保驾护航。此外,王水宁重点鼓励同学们参加首届“京师传播”论坛,积极向主办方投递论文,强调大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勇于投稿。

实践部

  接下来由实践部部长刘山山进行工作汇报。刘山山回顾了过去一年实践部的工作内容,指出实践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方面的帮助,做毕业生与社会之间的中间人,举办就业讲座、企业参观等各类活动为同学们尽可能最大化地创造与社会接触的机会。最后,刘山山在现场征集同学们的就业困惑,为接下来开展的活动做好调研基础。

文体部

  文体部部长李元园对上学期文体部组织参与的文艺与运动赛事进行了梳理。李元园回顾了上一年由文体部举办的三场主要活动——新生晚会、新生篮球赛以及线上新春祝福视频活动。接着,她总结了上学期文体部工作的优点与不足,指出上学期工作中文体部出现创新意识不佳、工作交接不及时、紧急预案准备不充分等缺点,表示本学期会吸取教训,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本学期欲举办的运动会、羽毛球赛等活动中去,促进学院的文体氛围。

  本次全员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在主席团与部长的带领下,各部门干事能够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工作和学习,为春季学期研究生会的工作做充足准备。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