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团日在线丨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新闻传播学院团支书大会顺利召开

团日在线丨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新闻传播学院团支书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5浏览次数:

  寒尽觉春生,岁华又一新。正值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满一月之际,3月9日晚八点,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于新二教室召开了线下团支部书记大会。团委副书记李世豪同学负责主持本次会议,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硕士及博士各班团支书参会并作讨论。

  首先,团委副书记李世豪同学对本学期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未完成事项的清单进行了简要的阐述。

  

  根据《2021-2022学年北京师范大学院系级团委工作考核自评表》,李世豪同学总结出以下八项未完成重要事项:

  1.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养输送情况 2.参加“十佳志愿者”评选 3.团员组织关系转换完成度 4.“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展情况 5.学生实践队校内结项等级 6.参与“京师杯”竞赛情况 7.参与“挑战杯”“创青春”竞赛情况 8.指导学生社团获评优秀社团或十佳社长 事项清单高度关注新闻传播学院的人才培养、组织转接、思想教育与创新能力等多个方面,体现了团委及各团支部书记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度与推动力。

 

 

  其中,雷锋日的团日开展与青年大学习的动员成为大家重点关注的两个方面。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爱国爱党、乐于奉献、锐意进取、勤于创新的雷锋精神,团委副书记李世豪同学表示,团委会尽力给予各团支部经济支持、场地支持与人员支持,并鼓励各班团支书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策划本次的“学雷锋”主题团日,通过观看视频、社会实践、参与宣讲等方式发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此外,每周团课“青年大学习”的推进也引发了团支书们的热烈讨论。为激发各团支部团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各团支部书记纷纷提出建议,如以链接形式简略点击过程、用创意文案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等,更好地组织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进行合影,本次团支书会议圆满结束。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