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传播学院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新闻传播学院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01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关于确定2023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制)获资助项目的通知》,新闻传播学院领衔申报的“未来媒体与传播创新研究人才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获批资助的首个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制)。

  “未来媒体与传播创新研究人才项目”基于新闻传播学院“未来媒体与传播创新”实验室平台,充分发挥学院在认知传播、计算传播、智能传播等领域的学术特色与优势,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大学之一——阿联酋大学的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多学科交叉人才,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需要。

  “未来媒体与传播创新研究人才项目”为项目制选派模式,项目支持的留学身份包括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与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四类。项目执行期为三年,在执行期内,每年拟选派高级研究学者1名、访问学者2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项目录取人员均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资助。

  阿联酋是有样本意义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该项目可深化参加者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亦可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理论支持。此外,该项目亦可丰富开展未来媒体与传播创新研究的场景,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