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 三院联合征兵入伍宣讲会成功举办

新闻资讯 | 三院联合征兵入伍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7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征兵入伍相关政策,11月30日晚6点,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以及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三院联合共同举办了2022年秋季征兵入伍宣讲会。

  会议开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召开的形式,会议由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的范本超同学主持,并邀请了宣讲团的张颖、段金磊两位同学担任嘉宾。

  本次会议大致分为三个环节:征兵政策宣讲,军营生活分享和专场答疑时间。

  会议进行

  首先,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生张颖以“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入伍政策”为主题给大家带来宣讲。

  张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两段精彩激昂的宣传视频,让大家对征兵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接着,她分别从依法服役、兵役法修订、条件标准、应征指南、优待政策和留队成长六个方面解读征兵相关政策。

  报名时间

  2023年春季应征报名时间如下:

  男兵: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

  女兵: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

  (实际以全国征兵网报名系统审核为准,为不耽误后续流程,尽早完成报名为宜)

  应征指南

  应征流程一般如下:

  男兵:

  网上报名→初检初审→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役前训练

  女兵:

  网上报名→初检初审→体检考评→政治考核→预定新兵→批准入伍

  接下来,体育运动学院2020级的本科生段金磊以“儿时的梦想、祖国的城墙、军营的儿郎”为主题讲述他从梦想参军到圆梦军营的励志成长故事。

  段金磊结合自己在军队的体验和收获,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抗洪抢险、朱日和实弹演习、鹤壁外训、万米拉练,谈到这些经历时,他的语气中是满满的自豪。

  其中,抗洪抢险的经历让他切实体会到了军人是最受人民爱戴的职业,奉献社会、建设祖国是军人的使命,同时也是军人无上的荣耀。他还给同学们播放了自己拉练的视频,坦言“军人的生活就是这般多姿多彩、五味杂陈”。宣讲最后,段金磊呼吁同学们为祖国的国防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

  分享环节结束后,两位嘉宾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入伍的相关问题,表达了对大家的期待和鼓励,本次三院联合征兵入伍宣传会至此圆满结束。

  青春热血踏军旅,铿锵誓言铸军魂

  携笔从戎,不负韶华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