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新闻传播学院二十大精神传薪宣讲会第二场成功举办

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新闻传播学院二十大精神传薪宣讲会第二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5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二十大精神传薪宣讲会成功召开,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青春讲师团的同学开展二十大报告学习宣讲。

  会议开始,党建组织员吴冬艳老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找好抓手,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同时,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习,发挥党员的带动作用,将二十大精神真正学到实处。

  青春讲师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佟瑶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主题开展宣讲。宣讲紧密围绕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发展成就等相关内容,灵活运用“数”说二十大、互动问答等生动多样的形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形成、主题、结构与新理念、新战略、新论断等内容,展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性与报告的精神内核,同时激励参会同学勇担师大青年的时代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让其落地生根。

  青春讲师团讲师、文学院本科生张思原以《以系统思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北京冬奥会为例》为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宣讲以北京冬奥会为抓手,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站在系统全局观上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讲述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双奥之城这一靓丽的名片讲述提质减量发展的成果,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承诺讲述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性,以科技助力场馆建设、闭环管理保障严格防疫展现中国的发展与负责。宣讲人呼吁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起前进,一起向未来。

  青春讲师团讲师、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滕文强以《面向世界 分享中国 奏响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交响乐”》为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相关论述,选取“讲好中国故事”这一核心议题,结合中国的文化传播成就、优秀传播案例、优秀青年故事,提出要讲好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讲好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讲好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宣讲人强调中国青年要积极承担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的责任和使命,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传播学院党建中心和团委从10月16日开始举办二十大精神传薪宣讲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优秀学生代表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