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第二十三期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大讲堂成功举办

第二十三期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30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5日晚七点,以“AI赋能下的媒体内容处理和智能分发”为主题的第23期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大讲堂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微软、封面新闻主办,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跟踪与分析实验室承办。

      本期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大讲堂由方增泉老师主持,由范欣老师主讲。首先,方老师隆重介绍了范欣老师,范欣老师负责汽车之家的内容推荐分发和内容理解,曾任职于雅虎、百度、腾讯、爱奇艺等多家头部互联网公司,有多年的搜索、推荐、内容交互等产品技术管理经验,曾任腾讯新闻产品技术部算法中心总监,爱奇艺智能分发部高级总监。2007年毕业于中科大-微软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曾任SIGKDD, SIGIR,AAAI WSDM等多个顶级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首先,范欣老师给我们讲解第一部分,即互联网资讯媒体中AI技术对内容处理运营的影响。他以资讯客户端、资讯推送、语音资讯平台以及辅助创作作为切入点,介绍资讯内容应用背景,然后以流程图的形式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传统内容的运营流程,即从选稿筛稿,到稿件精编,最后审核发布。

       接着范老师介绍了算法优化内容的处理、生产和运营,通过算法的深入介入,简化编辑工作流程、提升内容产出效率和质量。覆盖图文、视频等泛资讯场景,解决编辑在内容发现和理解、内容素材补全、内容修订、内容精编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另外,通过自动创作算法,生成事实性报道、摘要、早晚报、视频等内容。然后他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基础内容处理的应用,并详细介绍了篇章内容处理的应用,新闻智能语音平台的相关内容以及产品应用的实例。

       随后,范欣老师的讲解进入到第二部分,即算法个性化推荐分发的原理和互联网媒体中的应用。他先以实例给我们介绍内容分发是通过多样化的个性化推荐与内容运营结合而成的,接着以流程图详细介绍了资讯个性化是由个性化到浸入式再到一站式的演进。

      接下来,范欣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内容个性化推荐框架,分为用户画像,个性化排序,内容理解的资讯内容个性化基础模块。最后从显式文本语义、隐性表征、倾向性、人口属性等方面刻画了推荐用户画像,详细分析了多维度用户兴趣。

     此后,范欣老师便带领我们一起走进第三部分,即AI技术在汽车行业B端智慧网销的场景实践。他先以坐标轴的形式给我们模拟了深度邀约人机协作场景,然后给我们播放录音,深度分析话前?话中和话后分别是精准认知用户、高效引导用户和快速建档跟踪,解释了电话邀约—智能辅助就是深度赋能邀约人机协作场景,一站式解决客户转化难题。

     范欣老师讲解完毕后,老师与同学们积极提问,范老师对于问题一一做出详细回答。解答完毕后,各位老师同学对范老师专业权威的解读表示衷心的感谢。至此,第23期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大讲堂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讲堂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老师与同学们有关行业最前沿的知识,有利于更好地把握当今媒体的机制、内容与发展方向,激励大家以AI发展为视域,以科学精神为追求,不断向前探索。

编辑 | 罗梁婧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