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携笔从戎 矢志军营 | 2022年秋季征兵入伍宣讲会成功举办

携笔从戎 矢志军营 | 2022年秋季征兵入伍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进一步深化做好对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加强征兵政策宣讲力度,提高征兵政策宣讲覆盖面,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5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开展了2022年秋季征兵入伍宣讲会,共计110余人参与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兼职辅导员滕文强主持。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体育与运动学院2018级本科生石佳与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昭两位退伍大学生担任嘉宾。

  石佳结合自己丰富的入伍经历,通过两个影片将同学们带入了难忘的军营生活。2018年9月12日,他踏入梦寐以求的军营,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河北、河南、新疆和山东都留下了他的脚印,从新兵到老兵,两年的军旅生涯让石佳收获颇丰。在军营中,石佳刻苦训练,中大放异彩,获得了“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2020年9月,石佳光荣退伍,将军营中的优良作风带回校园,担任冬奥会志愿者、棒球队队长,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向上、踏实严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石佳说:“部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退役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这也是我一生中宝贵的财富。”同时,他也呼吁同学们,勇敢地报名参军,手持刚枪,驰骋疆场,见证属于我们的青春。


宣讲人:石佳

  王昭从六个模块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依法服役、兵役法的修订、条件标准、应征指南、优待政策和留队成长等内容,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在军营中拥抱青春的奋斗色彩。王昭介绍了我国的兵役改革,指出参军与学习时间并不冲突,号召高素质大学生参军入伍。同时,他还介绍了学校为入伍学生设立的专项奖学金及复学优待,以及为退伍大学生士兵在升学、就业、公费师范生和留队成长等方面的政策保障工作。


宣讲人:王昭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青年是中国的希望所系、生命力之所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青年当思考如何书写中国梦新的青春篇章。身为北师大学子,更要心怀家国未来,关注国防力量发展,继承发扬军人爱国奉献的精神。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点燃新时代青春理想、青春建功的“熊熊之火”,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精神深深地融入血脉,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青春底色。

  通过宣讲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到部队磨练意志,增强素质,为国家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本次的征兵宣讲让我热血沸腾。把青春年华奉献在绿色军营里,为祖国的安全、人民的利益奉献自我,无上光荣!与此同时,师兄们分享自己的军营生活和相关政策,我们更加熟悉参军入伍的流程。投身军营报国家是一件光荣的事,如果祖国有号召,我辈必奋勇直上!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  望今朝

  石佳同学和王昭同学分别从部队经历和征兵政策出发,给我们带来了一次非常精彩的宣讲分享,收获颇多。之前对参军入伍的理解不深,听完宣讲会之后,我深刻意识到参军不论对国家安全还是个人成长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宣讲会活动,我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面向大学生征兵的高度重视。绿色军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矢志奋斗助力国家强军兴军!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2020级硕士研究生 汪 悦

  民无防不安,国无防不立,国防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参加了本次征兵宣讲活动,我对军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是一个充满魅力和责任感的地方。在视频中 ,一个个铮铮男儿英姿飒爽,奋勇拼搏,让我领略到了军人的靓丽风采,更感受到了保家卫国的重要性。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当自觉履行服兵役的义务,担任起保卫祖国安全的重任。我希望能学以致用,努力推动我国科技发展,助力我国国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张恩雨

  在本次征兵宣讲会上,石佳和王昭同志以自身投笔从戎的经历出发,引起不少同学的强烈反响。今日之繁荣与富强,若是没有强大的国防力量作为后盾,我们如何在国际政治舞台发声。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将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投身到部队这所大熔炉中淬炼成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添砖加瓦,将青春韶华转化为保家卫国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李  钒

  (王志明/文)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