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传播学院就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新闻传播学院就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31浏览次数:

  为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当前学院就业工作的形势进行沟通与交流,以更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提供帮助和服务,3月2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新二教室召开了就业座谈会。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执行院长张洪忠、党委副书记祁雪晶及各班班主任、硕博导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祁雪晶老师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1年,新闻传播学院共有本科毕业生32人,硕士毕业生48人和博士毕业生6人(不包含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其中,本科生以升学和就业为主,硕博毕业生整体以签约就业为主,就业率达到100%。祁雪晶老师指出,要根据就业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学院、学工办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责任,通过摸排针对性了解毕业生就业困难,实施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另外,祁雪晶老师还提到,就业要实行“1+2+5”包干制度,即一对一指导1次、谈心谈话2次、推荐适配岗位5个;建立帮扶群,帮助考研失利、公招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转赛道寻找其他就业机会;要重点关注本科班就业困难情况与专硕班同学的就业心理,对部分同学进行一对一指导。

  党委书记方增泉老师肯定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果,表示要继续注重分类指导,为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提供帮助,为本科生提供科研助理岗位。他指出,学院和导师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为毕业生推荐岗位,提供相应的就业帮助,共同助力毕业生就业。

  执行院长张洪忠老师强调,要着重关注毕业生的情绪变化和心理状况,积极做好一对一谈话,保持及时沟通与心理疏导。

  最后,祁雪晶老师总结强调,学院一直以来整体就业率较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与共同努力。此外,非毕业班班主任也需及时关注学生情绪,通过职业生涯谈话为学生提供支持,更好地发挥就业引导作用。

  本次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与各班班主任、导师进行交流发言,为我院接下来的就业指导工作明确了思路。学院将继续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实精准指导、精准帮扶和心理疏导,助力毕业生更加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