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第二期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会顺利举行

第二期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1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2日,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期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在小白楼新二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院长张洪忠、副院长丁汉青、党委副书记祁雪晶、分团委书记元英及21级学硕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雅惠同学主持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就课程形式、课程作业、学院活动安排、时间管理、心理压力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每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入学以来的学习体验,并汇报了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同学们在课程设置、作业结构、职业规划、时间管理等方面存在共性问题,希望学院多开设一些体育类、文化艺术类活动,帮助放松舒缓压力,促进全面发展。

  党委书记方增泉在座谈会上指出,如果将研究生阶段比作一场长跑比赛,那么现阶段同学们已经过了困难期和极限期,要继续坚持下去,才能抵达比赛的终点。方书记将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总结成教与学的矛盾、作业的数量与质量、学生个性发展三大问题。他表示,学院将逐一解决以上问题:学院会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能力建设,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改变“满堂灌”的传统授课方式;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的条件进一步丰富课余活动,秉承服务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的宗旨,充分满足同学们自我发展的需要。方书记也鼓励同学们,要抓紧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才能更好地提升自我。

  执行院长张洪忠老师在座谈会中指出,研一的课程主要是必修课和基础课,是学硕同学们奠定基础的重要阶段,同学们需要在掌握好基本能力的基础上才可以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学术研究。学院已经对学硕班的课程安排作了规划和调整,希望同学们可以放平心态,利用好学习的黄金阶段不断充实自己,为日后的学术研究做好准备。此外,他表示,学院会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开展一些趣味体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强健身体。

  副院长丁汉青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表示,学院会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进一步调整培养方案,并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和现在的教育和技术环境发展来不断完善。

  党委副书记祁雪晶老师就同学们所提出的学生工作上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她指出,同学们目前的问题属于入学适应阶段的排异反应,这一阶段可能会比较辛苦,学院会利用所有资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目前,学院已经设置了许多解压活动和学术沙龙活动等,未来还会增设更多体育和艺术类的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祁老师也提醒同学们,研一阶段是做选择、做规划的时间段,同学们要考虑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设置好自己的目标,做好时间管理上的加减法,积极投身到实践活动中,提升自己的基础能力。

  座谈会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是学院举办的第二次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活动,旨在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问题,未来学院还会在官微上开设书记、院长信箱,保持和同学们的密切交流,促进学院和学生的共同成长。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