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出版业用户行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出版业用户行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8浏览次数:

  2021年2月3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新一批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名单,北京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出版、发行企业、科技公司共同申报的“出版业用户行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再次获批通过。2021年3月16日,为了解实验室工作情况和运行进展,中宣部出版局相关领导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调研走访“出版业用户行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为积极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实验室工作指导意见和推进相关具体工作,2021年6月4日上午,“出版业用户行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参加工作会议有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化学工业出版社、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启智源数字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建单位领导、实验室专家代表及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专家、实验室代表等。会议由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导,“出版业用户行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秦艳华主持。

 

 

  秦艳华教授向实验室成员介绍了2021年以来实验室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实验室共建单位执行主任、北京中启智源数字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曹仁杰总经理、上海新华传媒连锁公司江利副总裁、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化工社等代表结合自己所在单位的实际情况和优势资源做了介绍,并就下一步实验室工作计划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实验室其他成员也围绕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实验室未来开展的重点进行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还进一步讨论与完善了实验室建制,并初步确定实验揭牌仪式时间,同时举行实验室联盟单位签约仪式、举办学术论坛等事项。各成员单位代表就后期各项工作落实做了任务分工。

  参加会议的共建单位成员代表一致认为在当前出版行业面临变革的重要时期,依靠北京师范大学雄厚的学术资源和专家资源,利用“出版业用户行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工作平台开展政产学研一体化研究十分有必要,愿意密切合作、资源共享,共同为推进新闻出版行业建设而共同努力。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