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与北师大出版集团全面合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与北师大出版集团全面合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8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与北师大出版集团全面合作启动仪式在京师大厦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执行院长张洪忠,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建生、总经理马朝阳、总编辑李艳辉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新闻传播学院、出版集团、出版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共3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主持。

  启动仪式上,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洪忠与北师大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建生共同签署了双方合作备忘录。备忘录共涵盖五大方面内容,包括联合打造新媒体与智能传播书系(教材);共同建设智能出版传播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联合举办行业相关主题论坛,共同发布《中国出版业媒体融合年度报告》;联合申办新闻出版领域学术期刊;联合支持凉山州公益乡村振兴计划。

  作为“共同建设智能出版传播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重要举措,新闻传播学院通过出版科学研究院,聘请出版集团具有副编审以上职称的编辑及高级管理人员担任研究生业界导师,并建设“智能出版传播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和“智能传播创新创意工作室”。马朝阳、李艳辉、栾学东、张丽娟、梁志国、姚贵平等6名专家受聘为新闻传播学院业界导师,张洪忠院长与方增泉书记为其颁发聘书。

  张洪忠院长与张强董事长共同为“智能出版传播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揭牌;新闻传播学院丁汉青副院长和出版集团马朝阳总经理、李艳辉总编辑三位领导为“智能传播创新创意工作室”揭牌,为双方的人才培养合作拉开了序幕。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在致辞中指出,新闻传播学院与出版集团将在人工智能学院和出版科学研究院的资源支撑下,共同改善机制,开启新的合作平台,扎实推进工作,促进学院和出版集团的大力发展。

  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洪忠在致辞中表示,新闻传播学院一方面整合校内资源,与北师大出版集团开展精诚合作,提升新闻出版与大数据、智能传播新技术融合发展;另一方面,希望双方推进学科提升,培养智能传播创新创意人才培养,助推产业有序发展。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合作是校内产学研协作的一次示范,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表示,资产经营公司、出版集团一直非常重视与校内各单位的合作,愿意继续提供多方面的资源支持,与新闻传播学院及其他院系共同打造产学研引领、有特色的标志性产品,助力产业、院系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针对拟定合作项目,出版集团高等教育分社社长周粟、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祁雪晶、出版科学研究院科研主管刘浩冰、出版集团期刊社综合办公室主任谭苗苗和出版集团少儿教育分社策划编辑尹莉莉作为各项目具体负责人,对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后续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出版传播及人才创新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讨论。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