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中国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视听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视听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4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0日,中国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视听应用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议中心(宝安新馆)隆重举办,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大咖云集一堂,围绕新视觉技术与虚拟现实(VR)暨行业人才培养的核心议题,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

  论坛于5月10日上午10点准时开幕,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作主办方致辞,宣布论坛正式开幕。他指出,本次论坛旨在打造虚拟现实技术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各方人士携手合作的高层平台,希冀能够打通虚拟现实人才链、设备链、创新链、技术链、价值链共同推动虚拟现实产业的高速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77

  作为论坛的联合主办方,人民网编委委员、人民视频董事长陈星星在致辞中回顾了人民视频所做的一系列VR报道尝试,指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媒体融合进入了新发展阶段,新视觉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成为新的突破方向。伴随着5G规模化建设的启动,作为最直接受益场景之一的VR和AR会迎来新的发展。

63

  广州交易会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指出,ISLE展会不仅仅是商贸的平台,更是行业探索未来和融合发展的大舞台。此次联合论坛的举办对于高校和展会的合作来说是一个契机,希望未来与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的合作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

  61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洪忠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VR/AR创作大赛六年来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今年第六届VR创作大赛会继续做开放平台,和广交会广告公司合作。希望通过VR创作大赛搭建四个平台:搭建学界、业界的交流平台,搭建VR/AR为代表的新传播技术产业链的整合平台,搭建新技术新传播的先锋实验应用平台,搭建VR/AR的人才输出平台。

  59

    在上午的论坛中,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嘉宾进行了四场VR主题演讲。

  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喻国明指出,VR是一种构建场景的全新未来媒体,VR不仅仅是一种技术,它更是一种具有巨大未来价值的新兴媒介。VR已经从泡沫化低谷期进入稳步爬升的光明期,这预示着这一轮的VR爆发,不再会是一场泡沫。

  55

  VeeR VR联合创始人陈婧姝带来主题演讲:VR内容平台的发展。她介绍了VeeR平台的发展历程,回顾了VeeR平台为做出影视级VR作品的努力,并介绍了VeeR平台和其他方式合作与融合的方式。

52

  奇幻科技CEO王刚带来了“VR内容与虚拟人技术之结合”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奇幻科技开发的虚拟人技术,让每个人可以拥有一个虚拟人,生活在未来空间的平行宇宙之中,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周雯带来了“VR影像叙事”主题演讲。她表示,VR全景影视是对以往常规影视的一次颠覆性重构,改变了经典叙事的原则和视听语言的语法,使得人们的视听内容几乎近似现实世界,VR影像将成为未来影视发展的重要方向。

45

  10日下午,论坛举行了三场主题演讲和两场圆桌论坛。杭州西顾CEO尼克.米切尔为观众带来了以“教育培训新征程,5G时代看VR”为主题的演讲。他指出,VR和教育的结合将极大程度优化教育的效果,提高内容传达的效果,给学生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随着5G技术的进一步发展,VR教育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37

  南昌虚拟现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中心负责人胡开拓带来了以“VR标准与检测探讨”为主题的演讲。从专业的角度讲解如何评估VR的质量。

23

  深圳看到科技国内市场经理、新媒体账号矩阵负责人高金荣带来了主题演讲:“终端欲动,内容先行——VR行业的破局之道”。他介绍了看到科技近些年来开发的VR拍摄设备与VR社区运营经验,作为国内知名的VR设备生产商和内容生产者,高金荣的分享为VR企业的发展分享了有用的经验和建议。

22

  第一场圆桌论坛以“VR+教育”为主题,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吕新雨,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许加彪,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新闻传播系副院长张学波,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副院长史册,快手商务总监、全景视频负责人马英武作为嘉宾分享他们对于VR+教育未来发展的看法,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讲师朱毅诚主持了本次讨论。

60381620803721_.pic_hd

  第二场圆桌论坛以“VR+新闻”为主题,深圳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巢乃鹏、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支庭荣、广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邹军、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李晓峰、央视网新闻报道中心总监罗川、意景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刘彬参与本次讨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立体影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甫主持此次圆桌论坛。

5

  下午四点,论坛全部活动结束,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做总结致辞,他表示:这两年受疫情影响,与VR有关的论坛、工作坊等活动在举办过程中都遇到了困难。但疫情时代也让我们看到了VR作为未来媒体的巨大潜力。2021年,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还将继续举办第六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目前征片活动已经开启。希望各位创作者踊跃投稿,助力VR产业发展。

39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