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传播学院选调生专场求职分享会举行

新闻传播学院选调生专场求职分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5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京师大厦9308成功举行了选调生专场求职分享会,现就职于北京市金盏乡人民政府的2016级专业硕士张畅畅与同学们分享了许许多多的求职心路历程。

 

 

  分享会一开始,张畅畅便和在场同学分享了她过往的实习实践经历。作为一名新传学子,张畅畅在新闻领域的实践颇丰,她曾实习于《人民日报》海外版华人华侨部、新华通讯社新媒体中心,参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专题报道,也曾参与编排、策划“十九大”专题报道等,这些经历都成了张畅畅学生阶段宝贵的经验与回忆。这些经历帮助张畅畅打开视角,从新闻人的角度来认识当下的社会,也为了她在求职期间铺垫了踏实的道路。

  此后,张畅畅便开始回忆她那段求职岁月,“兵荒马乱”是她用来描述自己求职历程的词,她坦言:“求职过程是手忙脚乱的。”因此,需要在求职的过程中学会放平心态,用平常心来面对每一场求职笔试与面试,不要惊慌失措,自乱阵脚。张畅畅认为平稳的求职心态是求职生活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分享会的开篇,张畅畅便提醒学弟学妹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学会放松,形成一个平稳的心态。

  谈到求职期间的规划与准备,张畅说要学会规划自己的时间,可以借助手机里的App或者电脑中的日程本来记录求职关键的时间点,比如报名时间,笔试缴费时间等,这样可以让自己时间规划更有效率,而就考试准备而言,张畅畅建议应该提前做好准备,买些辅导班的教材,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阅读与学习。

  而后张畅畅分享了她作为一名选调生的工作生活,她说选调生的工作让她较为全面地接触基层,从基层来了解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基层工作虽然较为繁琐与枯燥,但是她说到要学会抓住在基层工作中的每次机会,这些机会都可以很好地展现自己的专业素养,因此张畅畅认为在校期间应该学会较好地培养自己的专业功底与素养。

 

 

  最后,张畅畅也提到虽然离开了学院,但是永远不要忘记学院是每个毕业生最坚实的后盾,她说:“祁老师曾对我说学院就是我的娘家,是最可靠的后盾,她支持我做每一次的尝试。”她也很感谢学院给予她的每一个支持,让她可以在职场生活中找到依靠。

  张畅畅的分享令在座同学受益匪浅,在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与职业规划系列主题活动之选调生专场圆满结束。

 

文字:杜晨威

摄影:杨思睿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