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与北京市侨联共建启动会顺利召开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与北京市侨联共建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5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14时,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与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建启动会在京师大厦9307会议室召开。

  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登新、文化交流部部长赵勤、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执行院长张洪忠、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在致辞中指出,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在智能传播、计算传播、未来媒体以及认知神经传播等交叉研究领域走在国内高校的前列,学院党委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致力于培养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全媒体人才,依托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与北京市侨联的深度合作,建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北京市侨联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服务于北京的“四个中心”建设。

  

  

  

  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洪忠介绍了学院整体概况,他指出,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聚焦前沿科学研究,学院发展实现了学科交叉化、学术研究国际化、成果应用智库化。希望未来能够达成业务深度合作,双方共建,进一步提升北京市侨联国内、国际传播影响力。

  

  

  

  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登新对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为北京市侨联建会70周年“侨之梦”系列专题采访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北京市侨联的历史发展,重点介绍了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方面的四大品牌活动:“北京情思”海外春节慰问演出、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海外华文校长论坛和海外华文媒体北京行。他希望北京市侨联和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围绕国家战略、首都发展、学院建设、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共建活动,实现合作共赢。

  

  

  

  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赵勤宣读了北京市侨联发给北京师范大学的感谢信,对北京师范大学校统战部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纪念北京市侨联成立70周年,组织编写“侨之梦”系列丛书第二辑一书中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

  参与《侨之梦》系列丛书第二辑采编的学生党员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同学们一致表示 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学生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竭尽全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体现出坚强的组织凝聚力。在聆听和记录历史的过程中,受到了精神洗礼,也具有深刻和广泛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会议最后,李登新副主席和方增泉书记为参与“侨之梦”采编活动的同学代表颁发志愿服务证书,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学院中国VR/AR/MR创作大赛全景沉浸展。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