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喜报 | 我院学生滕文强荣获范敬宜新闻奖

喜报 | 我院学生滕文强荣获范敬宜新闻奖

发布日期:2023-11-14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4日,我院学生滕文强通过选拔,成功获得了第十一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新闻学子提名奖。

奖项介绍

4.jpg

范敬宜先生是我国声誉卓著的新闻工作者和卓有建树的新闻教育家。为继承和发扬范敬宜先生的新闻教育思想,激励新闻人以范敬宜为楷模,为中国新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由人民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辽宁日报传媒集团、大众报业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发起倡议设立“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基金的设立还得到了范敬宜亲属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面向全国设立“范敬宜新闻教育奖”,从2013年开始评奖,每年一次,是我国新闻教育界的著名奖项。

第十一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的评选,采用单位推荐与个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候选人,邀请各传媒单位、新闻院校的资深专家及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工作,由基金理事会确定最终表彰名单,举行表彰活动并对获奖者进行奖励。

获奖学生介绍

5.jpg

滕文强,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发表学术论文11篇,9篇为中文核心(CSSCI)期刊,参编教材著作5部,省部级课题4项;曾作为学生代表参与建党百年天安门观礼、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校庆120周年天安门升旗仪式等;曾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新疆库尔勒市和陕西省汉阴县担任支教老师;曾担任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兼职辅导员等职务;作为北京师范大学青春讲师团讲师,面向北京市社区、附属中学展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30余场。

滕文强事迹

6.jpg

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7.jpg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支教

8.jpg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担任志愿者

2023年5月4日,滕文强作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全国100人)登上《人民日报》;2023年10月5日,优秀事迹被《中国大学生网》报道;2023年10月20日作为“一带一路”志愿者代表被北京市团委“青春北京”报道。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