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传头条» 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与人民数据合作签约仪式举办

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与人民数据合作签约仪式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2浏览次数:

  3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与人民数据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发力数字媒体领域。

  根据协议,双方将就数字媒体领域中的创新数字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通过由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科研人员与业界专家共同组建的数字媒体领域创新数字人才教育研发工作组,携手在舆情大数据、融媒体、直播电商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积极赋能区域经济发展,努力打造一批拥抱数字化、引领数字化的新兴媒体力量。

  此外,双方还将在舆情监测、融媒体中心建设、直播电商、国际传播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以研讨会、沙龙、论坛等多元方式促进数字媒体领域产业健康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是媒体创新研究的中坚力量。数字经济时代,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涌现,“数字媒体”时代加速到来,推动媒体形态、传播方式加速演进。学院将携手人民数据,在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塑数字媒体领域的新生态,助力新时代文化更好发展。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任、人民在线总经理、人民数据总经理郑光魁表示,作为新时代大数据领域中的“国家队”,人民数据自成立以来,不断打造数据归心、数据说话、数据决策的新型模式,不断强化行业领域大数据资源的整合互通,完善大数据的应用规则、安全机制,并积极布局大数据业务,精准服务于党的“科学执政、数据执政、智慧执政”的新发展理念。希望通过此次深度战略性合作,我们可以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以及党媒的创新引领示范作用,打造数字人才的培养高地,携手为国家大数据战略贡献坚实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洪忠、党委副书记祁雪晶、副院长丁汉青,人民数据副总经理、人民数据总编辑刘畅,人民数据副总经理杨森滟,人民数据总经理助理、副总编辑陈丽,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禹建强、讲师甘晨、讲师朱毅诚,人民数据研究院主任吴汉华、市场营销中心主任王姚、市场营销中心商务经理李想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