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传头条» 快讯 | 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度班主任总结会顺利举行

快讯 | 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度班主任总结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3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5日,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会圆满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党委副书记祁雪晶及12位班主任老师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祁雪晶主持会议。

  座谈会伊始,党委副书记祁雪晶汇报了2021年度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她指出,过去一年,新闻传播学院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学校“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三全育人”保障体系,秉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坚强指引,开拓思路,锐意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开创了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新传“六有”学生工作新气象、新作为、新姿态。她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站在北京师范大学即将迎来百廿校庆蓬勃发展的新起点,新闻传播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把广大新传学子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推进学院学工格局全面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格局,奋力谱写具有京师风范、新传特色的学工新篇章。

  本科生优秀班主任代表曲慧、研究生优秀班主任代表闫文捷依次发言,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她们表示,班主任应当成为学生的心理守护者,注重对学生的个性化深度辅导,加强对学生个体的关照,努力建立与学生之间的信任,搭建良性沟通渠道。在座的班主任们也畅所欲言,分享了过去一年里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的具体方案。

  

  党委书记方增泉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老师对学院学生工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指出,班主任工作对于学院和学校的整体发展至关重要,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是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强调,班主任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要有爱心、细心、责任心,同时持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才能更好地做好班主任工作。

  座谈会尾声,各班学生代表为自己敬爱的班主任送上了惊喜,以精心准备的贺卡和礼物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并且为班主任老师颁发了独具特色的荣誉证书。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学院学生工作与班级管理的协同合作,为班主任分享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和学习平台。未来,新闻传播学院班主任们将继续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切实当好引航人、知心人、圆梦人,努力锻造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