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传头条» 一二·九活动总结|少年长怀报国志 薪火不息永相传

一二·九活动总结|少年长怀报国志 薪火不息永相传

发布日期:2021-12-16浏览次数:

  1931年,日军侵略的炮火进入东北,中华民族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自此开始。

  同学们,大家起来!青年铿锵有力的呼喊,是新生的一代对祖国的热爱。民族存亡的重担,被青年的肩膀挑起,我们要做主人去拼死在疆场!

  如今,生活安宁,中国再也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国家。但是,青年担负的责任没有改变。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在12月9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新闻传播学院合唱团,用最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中国青年对祖国矢志不渝的爱。

  2021年12月4日晚,北京师范大学“一二•九”合唱比赛录制在学生活动中心顺利进行。新闻传播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中,新传合唱团刻苦训练,从未放慢脚步。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同学们按时到场排练,风雨无阻。

  《毕业歌》的演唱,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我们需要既唱出气势,也唱出青年对祖国无限的深情。时间紧,任务重。新传合唱团利用周二和周三晚上的时间加紧训练,披星而归。

  终于,新传合唱团迎来了比赛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比赛全记录吧!

  作为第二个登场的队伍,全体同学按时到达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彩排。彩排过程中,大家情绪饱满、态度认真,高效、顺利地完成彩排。

  经过中午的休整,大家精神充沛地来到京师大厦9308进行化妆。换上了民国服饰的同学们,仿佛穿越而来,眼神坚定又不失青春的浪漫。

  期间,元英老师到场慰问同学们,带来了关怀和支持。

  新传比赛进行时。站在舞台上的同学们,以最大的热情和最真挚的情感,完美演绎了《毕业歌》,唱出了新一代青年心中对祖国的爱与奉献的决心。

  镁光灯下,同学们坚定的眼神里流露出为国献身的信念。

  钢琴声中,同学们嘹亮的歌声翻飞在音符之间。

 

  在这次比赛中,大家有什么感想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黎择锐:

  排练129合唱的日子里,周二周三晚上全宿舍出动前往小白楼成为了一种习惯。我们三五结伴走进新二教室,和着琴声唱起那首《毕业歌》,投入辛勤的排练中。我们在候场时身着中山装气势十足,随后又站在学活舞台上放声歌唱,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八十六年前的救亡呐喊与现代青年的生活图景,交织在那晚的皎洁月光之中,余音绕梁,让人难以忘怀。

  单涵贞:

  弦歌一堂,久久回响。

  12•9大合唱已经落下帷幕,新的征途仍在继续。忘不了前往新二排练时的清冷月光,结束回寝时的欢声笑语;忘不了从胆怯到自信的心路转变,歌声更加嘹亮动听。犹记得比赛前一天小心翼翼的试妆,只为第二天呈现更好的自己;初冬之际穿着民国的学生服,透骨奇寒,却燃起心中的热火。感谢这段合唱的日子,感谢每一位拼尽全力的家人们。比赛虽已结束,我们的合唱从不终止。

  叶语欣:

  真的是一次非常开心难忘的经历!

  其实我并不是很擅长唱歌,一开始得知自己要参加十分不自信,但是师兄师姐们都很好,一句一句一点一点教我们学会这首歌,还鼓励我们大声唱,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在如此有限的时间里排出一个内容丰富的表演大家真的都很棒了!想给每一个参与129的人鼓掌,你们都辛苦啦~

  杨新頔:

  其实在知道我们学院演唱的曲目后,我就意识到要唱好这首歌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大的挑战。但我觉得大家还是尽其所能,很好地演绎好了这首歌。总之大家都很棒!

  感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刘宜涵同学对合唱的指导;感谢祁雪晶老师和元英老师对同学们的支持和关照;感谢新传合唱团全体人员辛勤付出。

  

  弦歌不缀,薪火相传。我们来年比赛见!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