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传头条»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圆满举办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5浏览次数:

  2021年6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京师大厦9308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邀请北师大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始人黄会林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执行院长张洪忠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师生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祁雪晶主持。

  

  黄会林先生以“永远跟党走 守望第三极”为主题,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如何将个人命运与党的发展结合起来的人生历程。

  初时我党,青春入朝

  黄会林先生动情地回忆起了自己16岁参军入伍参加抗美援朝的往事。她感叹到,参加抗美援朝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节点,朝鲜战场上的一幕幕往事依然如在昨日。当被问及为何参加革命时,黄先生回答道:“不是我要去当兵,是当时全中国的老老小小都恨不得能拿起枪去保卫祖国,我只是很幸运被选中了”。

  听党召唤,四度转型

  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黄先生根据国家文化发展的需要,历经四次转型:从心仪古典文学,到应文化需求教授现代文学,再到转型戏剧、创建北国剧社,最后创办全新的影视专业、建立艺术与传媒学院。黄先生的每一步转型都始终依据国家和学校、学科的发展需要而同呼吸共命运。

  永远跟党走,守望第三极

  面对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现状,黄会林先生认为我国当前还缺乏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并为此忧心不已。为了促进中国文化的发展,黄会林先生提出在欧洲文化与美国文化两极之外,中国文化应该有自己不可替代的地位和角色,要将中国文化建立为世界的第三极。黄先生指出,要永远跟着党的脚步前进,守望中国文化,促进中国文化的发展。

  

  黄会林先生的革命经历与奋斗历程使在场师生深受震撼,其对国之热爱,对党之忠诚,对民族的责任心充分感染了现场师生,讲座过程中掌声不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认识,将个人荣誉与国家繁荣结合起来,更好地顺应时代的召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