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传头条» 视听盛宴人气爆棚!VR/AR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首次线下展映

视听盛宴人气爆棚!VR/AR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首次线下展映

发布日期:2021-05-18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0日,全球领先的大屏幕显示、音视频系统集成、广告标识行业的全产业链国际商贸交流合作平台ISLE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作为参展机构,以“历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获奖作品精选”为主题,于5月10日-13日开展为期四天的金铎奖获奖作品线下展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沉浸感极强的震撼视听盛宴。展映期间,负责展映的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李倩老师和学生团队共接待专家团和现场观众共千余人次,收获好评如潮。

  本次展映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人民视频、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主办。VeeR VR、看到科技、Vision Engine(意景科技)联合展映,太龙智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优色专显科技有限公司、3Glasses提供展映设备支持。

  

  本次展映区占地270平米,设有金铎奖作品区、新闻区、纪录片区、旅游区、剧情区、教育区、动画区等七大版块,以业界最优质的VR设备承载优秀内容。参赛作品包括《生命中的60秒》、《筑福——7项标志工程全景看祖国》、《笔尖佛堂》等在内的33部历届金铎奖作品。还有VeeR VR平台带来的,如《全景探索珠峰》、《月球》、《烈山氏》、《Ajax》、《猪猪历险记》等入围戛纳XR影展的多部精彩作品。本次展映配备电脑显示的8K头显,外接支持8K的高清大屏,同步播放设备内影片,让路过的观众也能看见VR体验者所看到的内容。优质的VR内容、震撼的视听效果,吸引了众多内容创作团队、技术制作团队、设备厂商及渠道运营商驻足观看体验。

  

  

  此外,展映人员还将优秀VR作品《北平之秋》、《成都十二时辰》、《孤独》剪辑为半球视频,在半球形屏幕内观看。“躺着看VR”是本次展映的一大亮点,不少观众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体验躺着观看VR影片,沉浸感极佳。

  

  5月10-13日间,本次VR展映共接待专家观展团6批次共112人。包括人民视频、新华网等媒体单位,师范大学新闻传播联盟、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等院校参观团,以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深圳市卫健委、VR国家重要实验室、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中国医院协会模拟医学专委会、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声光视讯专业委员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视频工程专委会、深圳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行业协会等嘉宾。除此之外,共有千余名现场观众观看了作品展映。

  

  展映获得了专家团和现场观众的广泛好评。前来观展的观众都对VR视频充满热情和好奇,尤其关注金铎奖获奖作品。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人民视频主办的中国VR/AR/MR 创作大赛所颁发的“金铎奖”是中国VR/AR/MR影视作品、视频、新闻、动画等专业内容的最高奖项,作品的专业水准和视听效果受到了观众的一致赞誉。

  

  5月12日-13日,前来观展的观众依旧络绎不绝。现场工作人员帮助观众调试VR设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在观看完影片后,观众还积极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畅谈观影体验和VR未来发展方向。

  

  12日上午,新华网还对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VR大赛秘书长祁雪晶老师进行了独家采访,了解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中国VR/AR创作大赛的初衷和历程,并探讨VR未来发展方向。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