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

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

发布日期:2022-09-20浏览次数:

  一、网上申请及寄送书面材料

  1.网上申请

  申请人请于9月20日前登陆学校推免申请系统填报(新闻传播学院系统报名于9月20日当天23:59截止)。

  请同时将个人申请材料扫描件打包上传至“其他材料”(4M以内的压缩包)。

  2.寄送书面材料

  所有申请纸质材料请统一用A4纸打印装订,于9月22日前(以邮戳为准)快递寄出。建议使用顺丰和EMS快递。不接受同城达或闪送等快递方式。

  收件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9307(新闻传播学院),王老师,电话010-58803992。

  具体材料清单请查看《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研究生办法》。

  所提交纸质材料均不退,建议材料装订成册或用夹子夹好,快递封面请注明“推免材料”,并写清姓名、所报专业等信息。

  二、复试安排

  复试以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由学院统一组织复试考核小组。考生通过云视讯+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

  要求:

  1.考生提前申请云视讯及腾讯会议账号。

  2.复试过程中考生须采用双机位模式,准备两台设备,并保证复试场所网络稳定。

  3.复试前一天以短信方式通知考生进行设备及网络模拟测试。

  4.复试过程中请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耐心等待。

  三、复试时间

  2022年9月24日全天。

  四、复试内容与分值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测试。复试满分值为300分,其中专业知识100分,外语水平100分,综合素质测试100分。

  申请人本科就读专业和申请专业不属于同一门类的,不加试笔试。

  五、评分方法

  复试考核小组每位成员依据考生的复试表现,按三项考核内容分别计分,三项分数相加后得出的总分为小组每一位成员的打分。考生的复试总分为小组所有成员的打分相加后计算所得的平均分。

  复试总分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

  六、复试结果通知及后续工作

  9月27日前后通知考生复试结果。请收到拟接收通知的考生登录“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后续按照学院通知进行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等环节的操作。在学院规定时间内未确认待录取通知者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一旦操作确认,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修改志愿。

  录取说明: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   

  七、复试注意事项

  1.请于9月23日10:00前在学校推免系统点击复试回执,确认是否可以参加复试。

  2.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人应在参加复试前通过我校推免申请系统缴纳复试费100元/人,缴费后因考生本人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缴纳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3.确认复试资格的同学请于9月23日15:00前发送个人简历至邮箱:sjc037@bnu.edu.cn.

  注:有关申请人书面材料是否寄到、是否可以参加复试、复试安排、是否拟录取等受理状态,将及时在北京师范大学推免申请系统中公布,不再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等其他方式告知。请申请人随时登陆该系统,了解相关信息。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