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AI通告 | 学院公共空间开放预约啦!

AI通告 | 学院公共空间开放预约啦!

发布日期:2022-06-18浏览次数:

  传播创新与未来媒体实验平台实验室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啦!

  本系统主要功能是智能化管理学院的实验室、教室等公共空间,使师生可以方便的预约使用学院的公共空间,预约后即可以使用人脸识别或者刷校园卡等方式进入预约的实验室或教室。本系统服务器部署在校内,使用校内网络资源,仅支持校内网络环境访问,校外访问需使用VPN。

  

  传播创新与未来媒体实验平台(京师大厦9309)

  目前,归属于我院管理的实验室、教室等公共空间包括京师大厦9307、9308和9309,小白楼讨论室、阅览室,新一、新二教室,虚拟演播厅。以上公共空间均已安装好人脸识别的门禁机,这别致的小东西长这样。

  

  门禁机(没错,我是AI)

  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实验室管理系统预约之后,就可以去门禁机前享受刷脸通行的快感了。那么,这套系统怎么使用呢?

  首次进入

  首次进入实验室管理系统(访问地址:http://172.22.120.252)

  需要先行注册(一般都需要注册,已由管理老师批量导入信息的除外)。打开注册页后,需如实填写信息,包括学工号、姓名、身份证号等(需要上传自拍照)。

 

 

 注册页面

  登陆系统

  注册成功后,即可凭借账号、密码登录系统,登录成功后即跳转至系统首页。

  

  系统首页

  预约空间

  点击“我的预约”进入预约页面,选择空闲的实验室或教室空间,选择时间段,提交预约。

  

  选择需预约空间

  等待审批

  提交预约申请后,等待管理老师审批(请尽量提前一天提交申请)。

  各公共空间的管理老师:

  黄珏老师:京师大厦9307、9308。

  修利超老师:京师大厦9309,小白楼讨论室、阅览室,新一、新二教室,虚拟演播厅。

  刷脸使用

  审批成功后,即可在预约时间去对应公共空间刷脸进入。

  

  空间预约流程

  关于系统其他功能,请参见附件:实验室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温馨提示

  为了确保大家顺利使用预约系统刷脸进入,请大家尽量自拍照片或者从相册选择未经处理的人像照片。证件照、形象照、艺术照等经过艺术处理已经丢失了大量的面部特征信息,特征都失真或者丢失了,不容易验证通过开门。

  1、拍的这个照片,除了你自己,没有其他人可以看到。如果你能正常进门,不需要找老师处理,老师也不会去看,所以,请大胆展示真实的自己,不要隐藏自己天然的帅气和美丽。

  2、如果已经采用了处理比较严重的照片,想要修改的,请记着在你下次提交预约之前修改;预约审批通过后,修改对本次预约无效,下次才有效,这次进不去就还要老师帮你处理才行。

  小科普

  门禁人脸识别是依靠面部特征取样对比,系统判定人脸和注册头像相似度达标,才可认证通过。为了防止身份被冒用,确保安全性,本系统设置的相似度阈值较高,且开启了活体检测(意思是用照片在门禁机前面比划是没用的)。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