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未来传播的新范式、新方法”暑期工作坊招生啦!

“未来传播的新范式、新方法”暑期工作坊招生啦!

发布日期:2022-05-30浏览次数:

京师全球暑期学堂

“未来传播的新范式、新方法”

暑期工作坊招生通告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最新泰晤士高等教育学科评级(THE)、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国内传媒学前列。该学院的“传播创新与未来媒体实验平台”率先在国内开展前沿交叉学科研究。目前拥有脑电仪、眼动仪、多导生理记录仪、虚拟眼动、行为观察、沙盘推演等多种前沿实验设备与研究手段。近五年承担了教育部和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多项研究,在高水平期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在认知神经传播学、计算传播学、传播行为经济学等前沿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为服务国内外新闻传播学前沿研究需求,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即将启动“京师全球暑期学堂”项目:“未来传播的新范式、新方法”暑期工作坊。凝聚国内外新闻传播学、认知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行为经济学及其他学科领域内对交叉学科有浓厚兴趣的高水平研究者,运用创新的研究范式与前沿的研究方法,开展认知神经传播、计算传播、传播行为经济学等交叉学科研究,引领学术潮流,创新研究思路,开辟跨学科对话场域,推进中国交叉学科学术研究水平的整体提升。

 【举办时间】

2022年7月4日至7月8日

 【举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举办形式】

本次工作坊以线下为优先安排,如果遇到疫情防控要求,或改为线上举办。

 【项目特色】

采取“教授主讲+学员汇报”相结合模式,同时开展“1+1合作研究”,由相关专业教师深度指导工作坊学员合作完成研究。

 【招生对象】

国内外对认知神经传播学、计算传播学、传播行为经济及元宇宙等交叉学科研究感兴趣的优秀研究者。年龄不超过35岁(含35岁)的年轻教师和博士研究生。

 【招生形式】

个人自愿报名,工作坊学术委员会遴选。

 【报名需提交】

个人简历一份

按照工作坊主题提交一篇不少于500字的论文摘要。工作坊论文主题列表如下:

•   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新技术研究

•   人机传播的效果研究

•   俄乌冲突视角下的媒介使用与身份认同

•   元宇宙中的信息感知和人际互动

•   青少年网络媒介素养及相关研究

•   计算广告效果测量与消费习惯

•   传播行为经济研究

•   智能媒介产品与用户体验

•   媒介化与可供性

•   虚拟偶像及其相关研究

•   社交机器人的个体识别和情感传递

•   其他认知神经科学与传播学交叉学科的主题

 【招生规模】

正式学员30人左右(含至少10名境外学员),同时设置适量旁听席。

 【工作坊成果要求】

依据工作坊讨论并修改后研究计划所撰写的正式论文,发表时论文应标注“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创新与未来媒体实验平台资助”。

 【费用政策】

1.本工作坊不收取任何费用。

2.全程参与工作坊并顺利完成工作坊各项任务的学员将获得结业证。

3.线下工作坊参与成员需符合北京师范大学的防疫政策。

 【报名方式】

提交材料至邮箱:

bnujcworkshop@126.com

 【截止时间】

报名日期截至2022年6月15日

 【项目联系人】

杨老师

bnujcworkshop@126.com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