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传薪播火 群星如河——新闻传播学院致用人单位推介书

传薪播火 群星如河——新闻传播学院致用人单位推介书

发布日期:2022-05-30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2、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介

社会各用人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我国媒体创新研究的重镇,开新闻传播跨学科建设之先河。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立足学界业界发展最前沿,致力于培养具有前瞻视野、宽厚学养和复合能力的全媒体高端创新人才。
     北京师范大学是全国最早建立编辑出版学专业的六所高校之一。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3年创立的编辑出版学专业。2014年11月,为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院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北京师范大学与光明日报社合作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同时拥有院士和  “长江学者”的新闻院系。学院打造高层次师资队伍,一批学者在学界业界产生广泛影响,学院SCI/SSCI论文发表量位居全国兄弟院系前列。

      随着网络化和信息化时代的迅猛发展,新闻与信息传播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北京师范大学抓住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已将“新闻传播学”列为学校重点建设的一级学科方向。学院目前开设传播学、新闻学、出版学等专业,建立了从本科到博士的多层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体系,并积极发展马克思主义新闻学、新媒体传播、传播效果分析、媒介素养教育、数字出版、文化传播等特色学术方向,
      新闻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88人,其中本科生26人、学术型硕士21人、应用型专业硕士36人、学术型博士5人。学院的人才培养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确立了在未来媒体、传播效果测量、认知神经传播学、社交媒体分析、大数据舆情、用户体验、数字出版、复杂网络等诸多前沿交叉领域的领先优势。努力打造国家智库,积极为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提供决策参考与咨询服务。

本科生

      面向媒体发展前沿,培养有宽厚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掌握传播专业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和使用现代传媒技术能力,富于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精英人才。学生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熟悉中外新闻传播的历史、现状和媒体融合的新趋势;有较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和一定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新闻采访、写作、编辑业务技能,具有全媒体素养和技能,满足各类媒体、传播机构、学校教育等单位的职业需求。

 

学术型硕士

     培养适应当代媒介发展趋势、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掌握最新传播理论以及实际技能的专门人才,满足各类媒体、传播机构、研究单位、学校教育等单位的职业需求。注重对学生进行交叉学科知识背景和深厚人文素养的培养,使学生掌握本专业的研究方法。学生在熟练掌握传统经典新闻传播学理论的基础上,能够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终端、云平台等先进技术,从事媒介传播实践的理论研究。
学科方向与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传播学(媒介影响与社会发展、新媒体与数字传播、媒介文化与媒体融合)和新闻学(新闻理论与实践、新闻业务专题研究、数字出版与媒介素养)。

 

专业硕士

     培养适应当代媒介发展趋势、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高度社会责任感、掌握最新传播理论以及实际技能的综合型、实践型和创新型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满足各类媒体、传播机构、研究单位、学校教育等单位的职业需求。
学科方向与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传播学(媒介影响与社会发展、新媒体与数字传播、媒介文化与媒体融合)和新闻学(新闻理论与实践、新闻业务专题研究、数字出版与媒介素养)。

 

学术型博士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学生要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能,既有敏感的本土关怀意识,又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并富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能从事新闻传播教学、研究工作或者胜任公共传播沟通方面的实际工作。
学科方向与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智能传播、政治传播、新闻传播史、新媒体与视觉文艺传播、新媒体与互联网治理、新媒体与风险传播、新媒体传播与社会发展、数字治理、数字影像传播理论实务与文化批评、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媒体融合与文化创新、媒介管理等。

 

贵单位可与我院围绕以下方面洽谈毕业生就业相关合作:

1发布实习、就业信息

      诚邀贵单位与我院联系,发布实习、就业信息。我们会将信息发布在新闻传播学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并面向毕业生定向推送。

2开展毕业生线上招聘会

     诚邀贵单位与我院联系,面向毕业生开展线上招聘会。贵单位可以联系我院单独组织线上招聘会或者参与到某行业专场招聘会。

3开展企业宣讲或职业发展讲座

     诚邀贵单位有意面向我院学生开展生涯探索/求职技能/职业发展主题讲座,疫情期间我们将协助安排讲座时间,采用网络会议模式进行线上宣讲,并在学院公众号平台和学生微信群发布宣讲信息。

     有意向与我院合作的企业单位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相关信息,便于我们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衷心感谢贵单位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期待我院毕业生能够为贵单位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如有未尽事宜,欢迎来电来信咨询。

 

联系人:元老师

联系电话:58806807/18810920882

联系邮箱:bnuyuanying08@163.com

 

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

2022年5月23日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