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发布日期:2022-03-16浏览次数:

  接收调剂专业:新闻与传播02互联网产品经理方向(珠海),非全日制学习形式,限招定向就业人员。
 

  一、基本条件

  调剂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3.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

  二、调剂申请程序

  调剂考生须提供的材料及要求:

  1.满足调剂条件但第一志愿非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01方向(北京)的调剂考生请查看《告知书》(见附件1)并填写《知情同意书与承诺书》(见附件2),登录“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系统”(网址为http://2022.zs.graduate.bnu.edu.cn/page/sf/tj_dl)填写基本信息,下载《调剂复试申请表》,签名后发送至邮箱sjc037@bnu.edu.cn,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3月24日中午12点。

  2.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01方向(北京)的调剂考生请查看《告知书》(见附件1)并填写《知情同意书与承诺书》(见附件2),签名后发送至邮箱sjc037@bnu.edu.cn,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3月27日中午12:00。

  扫描件或照片保存为PDF或JPG格式。

  按照择优的原则筛选并确定调剂名单。

  三、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3月27日。(针对满足调剂条件但第一志愿非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01方向的调剂考生)

  四、复试办法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听说、专业基础、综合能力。

  复试满分值为300,复试总分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0.2+复试总分*0.8。

  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01方向(北京)的调剂考生,若调剂至新闻与传播02互联网产品经理方向(珠海),无需参加调剂复试。

  五、录取办法

  根据调剂考生总成绩分专业单独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优先级低于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新闻传播学院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经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批通过,方能被学校拟录取。

  学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