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报名通知 | “2021 VR创意工坊小学期”,你只管肆意绽放,剩下的交给我们

报名通知 | “2021 VR创意工坊小学期”,你只管肆意绽放,剩下的交给我们

发布日期:2021-05-31浏览次数: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一项听起来科技感十足的技术,你却不知道让它在我们的手中出现却并非难事,用手机/相机拍摄过生命中那么多精彩瞬间的你,去体验一次360°全景视频拍摄带给你创作中的全新思维,去为自己的人生履历上烫下“VR” 的字样。

  

  你入门需要的拍摄培训,我们来提供。

  你拍摄需要的全景相机,我们来提供。

  你拍摄需要的手持云台,我们来提供。

  你剪辑需要的笔记本电脑,我们可提供。

  你人生经历需要的含金量证明,我们来提供。

  

  这是一个才华当道的时代,你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让我们看到你的创意与想法。

  

  一、征集招募

  “2021 VR创意工坊小学期课程”剧本+团队

  

  二、活动所得与奖励

  1.必要但免费的拍摄设备、剪辑设备使用权(包括全景相机、延伸杆、充电器、笔记本电脑全套设备)

  2.必要但免费的拍摄/剪辑技能培训

  3.一手的前线拍摄经验,参加到全景VR视频后期编辑和特效的学习和练习

  4.中国网络视听协会与北师新传共同认证的“VR创意工坊结业证书”

  5.作品直通车投稿至第六届中国AR/VR/MR创作大赛获奖作品遴选

  6.公费参加2021年度“VR全国拍客行”到全国指定地区进行VR创作

  (以上所有成本,由活动主办方解释并承担)

  

  三、活动时间线

  - 2021.6.6前

  VR剧本投稿+报名

  - 2021.6.7——2021.6.27

  选拔优秀剧本团队,筛选入营团队

  - 2021.6.28——2021.7.2

  小学期课程实训:

  VR技术前沿动态

  全景相机拍摄培训

  全景视频剪辑培训

  全景视频作品拍摄实操与成片

  - 2021.7.3

  颁发由中国网络视听协会与北师新传共同认证的“VR创意工坊结业证书”

  作品直通车投稿至第六届中国AR/VR/MR创作大赛获奖作品遴选

  公费参加2021年度“VR凉山拍客行”到指定地区进行VR创作

  

  四、拍摄主题:

  1.传薪播火,党建百年

  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激励和引领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让学生深入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繁荣校园文化创作,剧本创作思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角度:

  ①我眼中的党/中国/北京/XX

  突出红色文化朝气与积极正面意向

  ②红色遗址的前世今生,沧海桑田

  北师/其他学校/泛北京地区的红色遗址建筑背后的故事

  ③党史/人物的光辉历程

  围绕党的历史事件、历史故事、历史人物,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篇章

  ④聚焦经济发展,展现发展成就

  以具体项目为切入点,以历史见证人的视角,展示我国扶贫攻坚、电力能源、综合交通、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

  ⑤乡村振兴,乡村风貌的变化

  

  2.多类单元,创意视角

  剧本创作可包括娱乐、旅游、剧情、动漫、新闻、纪录片、交互等多类题材,包括但不限于风光记录、文化讲解、剧情故事、娱乐互动等等。

  在剧本构思与画面表现中,充分发挥全景视频的优势,展示不寻常的创意视角,例如(动物视角、微观视角、宏观视角、第一人称视角、子弹时间等)。

  

  五、影片细节要求

  1.成片片长至少5分钟、MP4格式、2K以上;

  2. 角度新颖、结构完整、选题正面、以小见大,有宣传价值和纪实深度。

  

  六、申报程序

  1.请于2021年6月6日前,将申请发至邮箱vrarjinduojiang@163.com

  2.申请书内容应包含:姓名、性别、年龄、学历、所在院系,手机/电邮,专业兴趣爱好

  3.简述自身对VR的了解情况,提供“拍摄主题”的剧本构想和VR创作提纲(不超过800字)。

  4.经过筛选后,我们将主动联系入选团队。

  

  七、申报须知

  1. 申报者以团队方式报名,每队1-4人。

  2.必须具备特别的创作热情,并对作品认真负责。

  3. 申报团队应对实景VR创作有一定了解,最好有拍摄经验。

  4. 申报者应提供简要的活动预案和VR创作提纲,以供筛选。

  

  八、活动主办方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