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薪火训练营丨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组织活动策划培训顺利举办

薪火训练营丨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组织活动策划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6浏览次数: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0月22日晚七点,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新闻传播学院在教四101教室面向初级团校和二级党校学院开展了学生工作的活动策划培训。本次培训由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世豪主持。

总体流程

  活动中,滕文强师兄首先分享了活动策划的总体流程,一共分为策略定位、活动流程、前期筹备、细节管理、应急预案、活动预算以及执行统筹七个模块,并将学生组织准备活动的过程划分成前期、中期、后期三大环节,每个环节中都细致地列举了其中所包含的必要工作项目。

案例分析

  接着,滕文强师兄列举了一些令人忍俊不禁的学生工作犯错案例,并随机抽取几位“幸运观众”对这些案例发表自己的看法,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指出了近期学生组织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让与会同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推动学生工作发展更进一步。

  其中,滕文强师兄以新闻传播学院抗疫成果汇总的文稿作为文案典例,事先向同学们发放了存有问题的初稿,请大家指出此篇稿件中的不合理之处;接着,他发放了修改过后的文稿,请同学指出新稿件的出彩之处,在对比之中让同学们学习到撰写文稿方面的知识,令大家受益良多。

       

  经验分享完毕,滕文强师兄向在场各新传学生组织抛出了一道“随堂测试题”:请各组织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为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特点来策划活动。在场的党建中心、团委、研会、学生会、瞭望融媒体工作室成员以及2022级本科班团支部立即参与到策划的讨论中。十分钟后,各组织进行汇报展示,知识竞赛、线上观影、手账制作、PPT模板制作等创意策划引得大家纷纷鼓掌,为他们“点赞”。

  

活动总结

  培训活动的最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元英老师上台发表感想,赞扬了我院学生组织活动策划人精益求精的负责精神,并对未来新传人策划举办更多异彩纷呈的活动表达了期望。至此,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新时代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新闻传播学院初级团校全体成员将认真学习并实践本次培训活动中分享的策划技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博学笃志,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提升自我本领,打造新传品牌!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