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民主评议|新闻传播学院学硕党支部民主评议会成功举办

民主评议|新闻传播学院学硕党支部民主评议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1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1日晚七点,新闻传播学院学硕党支部召开工作总结与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会珠主持。在本次会议上,支部内党员逐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此次民主评议会选出“优秀党员”并给予嘉奖,结果由自我评议、支委评议、支部内党员评议、团支书评议以及支部成员投票的结果综合认定。

640.jpeg

会议开始,刘会珠同志介绍本次会议的流程并总结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

过去半年里,新闻传播学院学硕党支部积极组织参与了包括参观“百廿校庆 教育兴邦”主题展览、参与“五校联动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参与《追梦路上 中国这十年》系列微党课拍摄等项目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在党组织的建设上取得长足成绩。但与此同时,学硕党支部内部还偶尔存在各部门工作不协调,对支部成员日常生活与思想缺乏关注等工作问题。在未来,学硕党支部将继续优化工作方式,争取取得更加优秀的工作成绩。

641.jpeg

随后,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内成员相互指出不足之处,促进全面发展,支部内党员干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相继发言。

党支部书记刘会珠同志首先进行自我批评。她提到,在任职支部书记的半年时间里,自己同党支部成员一起成长,但这一过程也帮助自己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的不足。刘会珠表示,自己在工作中的惰性还比较明显,主动担当主动服务的意识还不够强烈,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自觉树立带头意识,虚心接受同学和党支部其他成员的意见,从手头工作做起,在党支部建设与党支部成员的学习过程中提供更多帮助。

642.jpeg

党支部组织委员杨雅云同志认为,自己在工作中存在信息沟通不及时,带头作用不够强,自我要求不够高的问题,愿意在党支部成员的监督下改正问题,继续进步。

3.jpeg

党支部纪律委员贾红提到,自己在工作中没有做到与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之间的充分沟通,缺乏对其他党员同志生活与工作状态的关注。贾红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将主动担当责任,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与党支部其他成员共同进步。

4.jpeg

正式党员刘绍强同志谈到,自己在本学期对党的理论学习和前沿热点的关注不够;在平衡工作、学习的过程中无法做到协调;自己的学习办事效率比较低等问题。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进一步加以改进,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丰富自己。

5.jpeg

正式党员高尚提出,自己在工作中存在一定的拖延问题,在与其他同学的沟通中存在耐心不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会在未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端正思想,改进工作作风。

6.jpeg

接下来,预备党员齐凯、赵子安同志进行自我批评。齐凯认为,自己在预备期过程中存在理论学习松懈,进步意识动摇的问题;赵子安认为,自己在时间管理方面需要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他们表示,未来会努力针对自身问题进行改善,多向其他党员同志学习经验,一起成长。

7.jpeg

积极分子魏庆洋、王瑜洁同志对自身做出批评。魏庆洋提及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如理论学习的深度不够,党建知识积累不足。在工作中也缺乏主观能动性,希望在未来与党员积极沟通,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王瑜洁同志表示,自身在学习和学习之间难以平衡,导致学习成果不够显著,希望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加强时间管理的意识与能力。

根据支部成员自我批评与他人批评的情况,支部书记刘会珠同志组织大家开展民主评议投票,对支部每位党员进行评议,选出支部内优秀党员。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