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民主评议|新闻传播学院专硕党支部民主评议会成功举办

民主评议|新闻传播学院专硕党支部民主评议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0浏览次数:

  前言

  2023年3月1日晚七点,新闻传播学院专硕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期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梁雨辰主持,主题为工作总结与民主评议党员。本次大会中,支部内党员逐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此次民主评议会将选出“优秀党员”并给予嘉奖,结果由自我评议、支委评议、支部内党员评议、团支书评议以及支部成员投票的结果综合认定。

  工作总结

  首先,梁雨辰同志介绍本次会议的流程,并对支部半年进行工作总结。

  梁雨辰同志指出,在过去半年的支部工作中,专硕党支部不断强化担当,夯实责任体系,强化引领,抓实主题教育工作,明确问题,围绕短板精准施策,强调功能,服务支部全体人员。

  同时,支部存在任务完成积极性不足的问题,在本学期的支部活动中,将遵循常规工作与创新发展两步走的战略。

  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内成员相互指出不足之处,促进全面发展,支部内党员干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相继发言。

  首先进行自我批评的是党支部书记梁雨辰同志。

  她提到,自2022年9月入学接任专硕支书以来,收获颇丰,同时,她也从中进一步明确了个人不足,首先,理论知识掌握不够充足,缺乏毅力深入学习政策文件;第二,活动策划创新性缺失,常规活动与支委配合仍需加强;第三,做事细致程度较差,对待党员材料需进一步认真处理并及时归档;第四,兼顾学业与实践效果不佳,日后需更好平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正式党员张帆同志认为,自身在理论的学习中有些教条,不够灵活变通,无法熟练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学习生活中不能熟练应用理论,首先是因为对理论的了解不够深入,无法对理论的内涵做到谙熟于心;其次是因为对理论学习的层面不够广泛,主动学习的意识差,对理论原著的阅读不够,在输入不足的情况下,输出困境凸显;第三是因为自身能力有待提高。

  正式党员龚德锟同志对自身作出以下批评:参与支部活动不够积极,对支部、学院组织的党内生活参与较少,之后应多积极主动参与党内的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在理论学习方面,需要紧跟党中央的最新论述,时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永远跟党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预备党员郑晓青同志谈到,她自2022年3月被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以来,在新学校、新平台积极主动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各项理论学习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自身的能力与党性修养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但是当前自己的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第一,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却缺乏深度,日后将提升学习深度,增强实践应用;第二,需要进一步提升传媒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在实践中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争取锻炼自身,为党的新闻事业发光发热;第三,在在日后的考核中,做到主动询问、热情沟通,积极参加活动,履行党员义务。

  预备党员刘佳泽同志认为,其对政治学习还不够注重,理论水平仍有所欠缺,同时,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程度不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应用脱钩。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努力做到把政治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接下来,预备党员黄沁雅同志进行自我批评,她认为自身首先学习不够系统,流于表面,缺乏深度;第二,开展自我批评不够深入,难以发现自身学习、工作中的问题;第三,在工作中有时方法不够恰当,与其他同志交流太少,缺乏集体意识和方法意识。因此,在日后的考核过程中,她会多与他人沟通交流,主动分担集体的任务。

  积极分子杨子仪同志认为,其自身敬业精神尚可,但主动性不足。在对待学习和其他实践活动时,有时存在懈怠现象,虽然能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但也在主动性方面还待进一步提高。今后学习中也将继续拓展自己的理论知识面,加强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增长自身才干。

  积极分子王璐同志提到自身的不足之处有:首先,对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还不够深入;第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还不够;第三,工作经验还不足,践行党的宗旨的能力还有待提升。

  积极分子杨亚洁同志提及自身的不足之处有:第一,理论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有待提高;第二,生活中偶有懈怠的消极思想,需要更加严格要求自身;第三,与优秀党员的沟通和学习还需加强。

  根据支部成员自我批评与他人批评的情况,支部书记梁雨辰同志组织大家开展民主评议投票,对支部每位党员进行评议,选出支部内优秀党员。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