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民主评议|新闻传播学院博士党支部民主评议会成功举办

民主评议|新闻传播学院博士党支部民主评议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9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日晚7时,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京师大厦9307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郅慧主持。支部党员对照党章规定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对照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会议结合党员日常考核情况,从自我评议、支委评议、支部内党员评议、团支书评议以及支部成员投票结果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工作总结

  首先,党支部书记郅慧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回顾了博士生党支部2022年的主要工作及做法。

  2022年,博士生党支部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发展与培训、特色党日活动等方面取得稳步进展,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领导力、战斗力。

  但是,支部存在理论学习形式较为单一、党员考核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和不足,未来将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党员群众等意见建议,结合党支部和党员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开展支部工作,努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

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支部成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委员宋爽、宣传委员王涵秋、纪检委员苏健威及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相继发言。支部成员坦诚交流,沟通思想,相互交换意见,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深刻检视自身问题的基础上明确改进方向,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最后,支部大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评选出2022年度博士生党支部“优秀党员”并予以公示。博士生党支部将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工作思路,通过多种形式让支部党员在实践中感受价值和力量,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