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 二十大精神我来讲”微党课大赛预赛正在进行时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 二十大精神我来讲”微党课大赛预赛正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2-11-08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13:30,新闻传播学院于京师大厦9308举办了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 二十大精神我来讲”为主题的微党课大赛预赛。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祁雪晶老师、团委书记元英老师、兼职辅导员滕文强以及郭婧一担任评委。

  在展示过程中,我们的参赛选手题材各有特色,讲解别具风采,观点异彩纷呈,形式别开生面。围绕比赛提供的九大选题,选手们紧跟时政热点,追赶时代潮流,以小见大,为我们讲述一个个动人故事。

  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他们感受时代的变迁。飞跃大漠,静临洱海,生态的绿意正如春潮般流遍祖国大地的山川;纵横交错,路网密织,交通强国建设架起发展的桥梁;大凉山下,马兰花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号角正在吹响;强军佑我,强国有我,刘山山以飒爽军姿展示军队面貌……这些选手用亲身所感传达党对生态、乡村问题、交通建设与强军战略的深切关怀。

   观照历史、现实与未来,他们与时代同频共振。“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民生的改善以更宏观的角度被呈现;不负时代,逆流而行,英雄本色在时代动荡中愈显明亮;科教兴国,教育为本,我国的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同时离不开中国对外话语权的把握;小社保,大民生,人民的权益应得到更好保障……这些选手立足宏观的时代特征,分析不同时间维度下党的重大方针政策。

  在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给予了评价与修改意见,如应降低PPT展示中的文字比例、从小处出发结合实际及其他修改文稿的合理建议,这使选手们受益匪浅。

  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选手们在本次微党课预赛中呈现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彩解读,展示出新时代青年与师大新传人的良好的精神风采与深刻的思想维度,促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学习成果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