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学习二十大|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踊跃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学习二十大|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踊跃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2-10-18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召开。
      新闻传播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积极推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多种形式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切实感受盛世大会的空前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

线下观看会场


 

学习感悟

  开新局是时机,谱新章是要求,建新功是展望。
      踔厉奋发是使命,笃行不怠是职责,奋楫扬帆是初心。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党历经百年征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斗志昂扬。无论未来风雨如何变换,挑战如何严峻,路途有多少荆棘,“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增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我们会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更应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以数万渺小之身奔赴光辉前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2020级本传播学 汪璠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非凡十年,复兴之路。
      这十年,风雨无阻向前进。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战疫情、降洪魔,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踏平坎坷成大道、无惧风雨向复兴。二十大强调保障人民权益、做好基层民主、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主义,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做。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本次会议的工作报告从政治、外交、民族、经济、法治等多个方面,总结提出国家总体的目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前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实现。

  ——2021级硕传播学 郎冉

  举世瞩目、万众期盼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重大科技突破、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顺利举办冬奥会等等,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缔造了国富民强的盛世壮举。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院的普通学子,我激情满怀,翘首以待,积极参加学院的“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密切关注党中央关于二十大召开的一切讯息,深刻地领会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好扎实的基本功,这样才能用所学知识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求梦想,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喜迎二十大,走向新征程,要永远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1级硕传播学 杨柳

  2022年10月16日,二十大准时召开,在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建中心的组织下,我作为共训班的一员,前往校内分会场观看20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近几年中国所取得的成就进行总结并展望,字里行间流露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展现了“民重千钧”的深刻内涵。二十大的主题格外令人振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总书记说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如今,在党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来时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用脚步丈量着百姓从贫困到小康的进程,更是澎湃着党心民心的同频脉动。而这正是我们当今学子需要学习的内容!

  ——2021级硕传播学 武迪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着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举行。在民族振兴的百年奋斗征程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宏伟成就,实现了消除绝对贫困的伟大目标,实现了对新冠疫情有效的、有力的防治,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一系列杰出成果无不向世界表明着,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路线,才能救中国于危难、解民生于疾苦、助中华以复兴。作为一名光荣的发展对象,通过聆听总书记在大会上的伟大发言,我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觉悟与修养。总书记的话将指引着我,朝着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目标继续奋进,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2021级硕传播学 赵景锋

  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回顾过往,时代大潮奔腾不息,总在关键之处翻涌起最壮丽的波涛。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而现在,我们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我们党,我们民族,又将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尽管我们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一边受疫情影响遭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另一边西方不断加码升级围堵打压,导致我国面临内外叠加的风险挑战,但在承前启后的历史方位上,习总书记提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是我们这一代人肩上应该肩负的重大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作为一名新青年,我宣誓,一定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一心一意跟党走,谱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2021级硕传播学 吕英培

  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67期共训班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共同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在聆听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一种深深的自豪感与一种被召唤的使命感。
      我有幸生长在红旗下,随着时间的沉淀,越来越懂得共产党治国的深刻内涵。全国人民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创造了一个个震惊世界的奇迹,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奋斗在一线,他们用一次又一次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观看这次直播活动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积极分子,我将坚守好自己目前的岗位,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做事有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021级硕传播学 李佳岭

  2022年10月16日上午,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京师大厦9308来与各位共训班成员和老师们一齐观看二十大开幕式。首先,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从习总书记的报告中了解到了我国各个领域发展的状况,对我国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充分肯定取得各项成就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说到我们仍存在着许多问题,面临许多挑战,并承诺在今后会加大力度整改。而我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将担当这一使命,擎旗奋进新征程。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查看大会议程得知,本次大会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努力使修改后的党章 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由此,我将持续关注大会,永远跟党走,团结迎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