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党日活动|专硕党支部参观“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主题展览

党日活动|专硕党支部参观“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2-10-04浏览次数:

  木铎金声百廿年,弦歌不辍谱新篇。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精神,庆祝建校12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2022年9月30日上午9时,专硕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学前往主楼四季厅参观了学校举办的“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

感想心得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我深深感受到了师大的人文历史、教育历史,从高等师范教育的发源,到国家师范教育的样板,师大的一百二十年历程是中华民族寻求教育强国之路的光辉写照。知之行远,无负今日,身为北师大学子,我们应秉持北师大120年来的理念与精神,时刻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勉励自己,不断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中肩负新担当,做出新作为。

——张雅惠

  参观过主楼的历史展览过后,我感到非常振奋。北师大的历史承载着我国在师范类学校中的无尽探索与发展延续。展示墙上的一位位校友令人尊敬,也值得我们学习。回顾往昔,着眼今天,在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的指导下,我们也必将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在这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刘山山

  今天上午,我们来到主楼进行校庆展览参观学习。北京师范大学从风风雨雨中走过,记录着中国高等师范教育发展的历史变迁。在这里,革命的火种被点燃,这里有红色血脉的流淌,无数的先行者为北京师范大学及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缩影中,我们看到了北京师范大学顽强不屈、一往无前的身影,它成为了中国教育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的坚实力量,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对于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我们更要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内涵。当前,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我们,更要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北师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李诗源

  很开心在入学的时候赶上建校120周年,在这个展览我不仅了解了学校这些年来的办学历史,更感受到了中国高等师范教育是怎样一步步发展到如今。在这里“坚守初心”、“育人兴邦”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而我们也要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向梁启超、李大钊、鲁迅等一批批名师先贤学习。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如今我们要不忘初心,在学校的日子里多长知识、锤炼品格,走到社会,获取人生实践经验。传薪播火,从自身做起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高瑞云

  百廿载岁月如梭,百廿载风雨兼程。专硕党支部的党员同学通过本次参观活动进一步感悟到校史底蕴,“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与责任感被深深激发出来。以校史树标杆,以校训为准则,新闻传播学院学子必将把自身行动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为国家推进现代化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