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主题党日丨新闻传播学院本科党支部成功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丨新闻传播学院本科党支部成功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1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5日,新闻传播学院本科党支部成功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中,支部邀请到了“我和我的冬奥故事”青春宣讲团,宣讲团的成员结合自己的冬奥志愿经历与青春感悟,为支部成员来带主题微课与演讲。

  本次邀请到的宣讲团成员有校团委韩旭同学,体育与运动学院2018级本科生石佳同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雅诗同学,由他们带领大家深入冬季奥运会,领略志愿者风采,分享青春感言。

  首先,韩旭同学为支部同学讲授冬奥主题微课,让同学们通过25分钟左右的课程讲授,回顾了冬奥盛况。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国家是如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为世界呈现出一台精彩冬奥盛典。讲授过程中,同学们与韩旭同学积极互动,不但回顾了“冰墩墩”等“国民吉祥物”的故事,还重温了奥运冠军风采。

  接下来,来自反兴奋剂业务领域的石佳同学从不一样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冬奥盛典的另一面。相比其他“台前”的工作,石佳和同伴们面对着不一样的责任与压力,工作的特殊性也意味着更高的工作技能水平要求,他们在参与志愿的过程中不断强化知识,反复演练。回顾起自己的经历,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有责任与义务为冬奥贡献青春力量,迎接一项项新任务的到来。

  最后,冬奥记者团的王雅诗同学带来了她的分享。在冬奥会赛场上,有10名大学生记者,他们由国际奥组委和北京冬奥组委在各大高校选拔而出,王雅诗就是其中一员。她的工作与新传专业息息相关,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她分享的工作细节与工作感悟,也为支部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新的思考。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感触颇深,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李世豪:过本次学习,我认识到冬奥种种文化符号背后深层的奥运精神和设计理念,也被各位志愿者的冬奥志愿精神深深感动,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体现出了师大人的吃苦耐劳和乐于助人精神。冬奥会虽然已经完美闭幕,但其背后那一抹亮丽的师大蓝将在本次宣讲后留在我心中!

  张晗瑄:听完师兄师姐讲述他们与冬奥的故事后,我感到非常振奋。无论是他们记录的赛场上激动人心的瞬间,还是在志愿者岗位上的坚守,都让我体会到中国红、冰雪白与北师蓝之间紧密的联系。尤其是雅诗师姐向我们介绍了她在OIS的工作,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媒体人遇上冬奥会所彰显出的榜样力量,受益匪浅。

  李识君:虽然2022年北京冬奥会虽已落下帷幕,每个人心中的奥运情怀从未随时间而褪色。很羡慕那些亲身参与到冬奥志愿中去的同学们,他们挥洒热血,绽放青春。很有幸能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有机会去听到校团委冬奥宣讲团的同学们的分享。在讲座中,我不仅听到了志愿者同学们的经历分享,还获得了很多冬奥小知识,并且在回顾我们国家在冬奥中取得的傲人成就的过程中,我再次感受了发自内心的骄傲与自豪!

  望今朝:  很荣幸参加今天的志愿宣讲活动。奋斗、奉献与价值是我总结的关键词。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和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我倍感荣幸!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知青春的意义在于挥洒汗水、尽情追梦。志愿活动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在志愿活动中,我们接触社会,积累经验,学会吃苦,学会奋斗。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少不了广大志愿者的伟大奉献,也许一个人的力量做不了什么,但是一群人的力量能够成就一切!我愿意做一颗螺丝钉,像今天进行分享的师兄师姐们一样严谨认真、坚守岗位,守护心中的纯洁与热爱,为祖国和人民创造价值。将个人的成才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奉献自我,无悔青春。

  时代很美好,美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有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将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勇敢担当,奋力筑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