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活动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5日,新闻传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为响应教育部社科司的号召,开展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的理论学习教育活动。此次理论学习以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视频课上,杨倩、肖若腾、马龙、孙一文等多名奥运健儿围绕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讲述奥运故事,引发了党员同志们的深刻思考。

  

  通过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我了解了杨倩、马龙等奥运健儿拼搏奋斗的奥运故事。“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时期也。”正如00后小将杨倩在赛场上所展现的努力优秀的模样,也激励我们作为青年人要抓住美好的青年时光,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专硕党支部 范芷萱

  

  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聆听马龙、杨倩等奥运健儿的故事之后我感受颇深,备受鼓舞。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没什么不可能!”奥运赛场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这些宝贵品质始终在传承发扬。

  ——专硕党支部 张红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奥运精神的交接棒已经从老将传递到了小将手上,而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科技建设、生态建设的担子,也将由新时代青年人承担。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即使身处和平年代,我们也应当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胆量与魄力,投身于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命运。

  ——专硕党支部 马敬楠

  看完直播的我热血沸腾,被征战东京的奥运健儿的精神所点燃,也被他们追逐梦想的故事所感动。无论是从一位街道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到里约残奥会射击金牌获得者周佳敏,还是含着热泪讲出“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哪天实现了呢,我实现了。”的巩立姣,亦或是“过程做好了结果一定不会太差。”实现首金的“比心”小姐姐杨倩,他们为了梦想顽强拼搏的精神都值得尊敬和颂扬。而同时,奥运健儿们也有非常强烈的家国情怀。杨倩说“金牌是送给祖国的最好的礼物”,巩立姣言“很多人问我我会不会退役,但是我觉得主要祖国需要我,我肯定会一直练”,许海峰讲“必须今后更加努力,为国家多争取一些荣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没有强大的祖国,何谈个人梦想”。中华民族经历过任人宰割的屈辱历史,但是一代代人顽强的奋斗,共同铸成了祖国的强大,我今后一定多多努力,发光放热,也为祖国的富强增砖添瓦。

  ——学硕党支部 郎冉

  9月25日下午,我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聆听了杨倩、巩立姣、马龙等奥运健儿的故事。作为全程追完奥运会的观众,这些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披荆斩棘、永不放弃的精神令我热血沸腾。走下赛场,听他们讲述背后的故事,才发现每一块奖牌的获得、每一次成绩的突破,都不是那么容易的。靠着前辈薪火相传的体育精神、靠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靠着顽强拼搏的中国精神,于是才有了不断涌现的“中国奇迹”。在这样的伟大精神的鼓舞激励下,我们定能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夺取一个又一个新胜利。

  ——学硕党支部 董慧

  今天我们共同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收获颇多。随着今夏东京奥运会的落幕,奥运健儿们于赛场拼搏,充满热血,闪闪发光的样子永远烙印在了我的心里。在这堂思政大课上,奥运健儿们分享了他们成功的经验和心得,他们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或者幸运,而是伴随着一路的汗水和付出。奥运健儿展示了中国体育军团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奥运精神,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永不放弃,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社会主义建设挥洒汗水。

  ——学硕党支部 秦月

  看了这一期思政大课,我深刻体会到了奥林匹克精神,它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时时刻刻鞭策着我们。它就像马路上的指示牌,总是在我们迷失方向的时候指引我们,使我们找到正确的路。我们也要学习这种奥运精神,这种吃苦精神。只有这样,将来才能更好地报效国家,更好地报答社会!奥运精神永存!

  ——本科生党支部  王美霖

  看完奥运思政大课之后,我更为深切地感受到了奥运健儿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可贵体育精神和奥运精神,也进一步了解了沉甸甸金牌背后的汗水和泪水,了解了他们在梦想和生活中作出的抉择。拼搏与抉择的背后,是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是赤子之心与薪火相传的体育精神。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当以他们为榜样,怀着家国热忱,将青春梦想融入时代担当,为民族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 姜玫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