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2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规定和学校党委要求,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于2021年4月27日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第一届委员会。本次大会由学工办主任祁雪晶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及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方增泉以《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新闻传播学院而奋斗努力》为题,代表中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向大会汇报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情况。

  

  方增泉指出,自党委成立以来,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科研成果和国际影响力都得到大幅提升;学院在组织建设中夯实基础,在宣传工作中不断创新举措;关心教师工作生活,关心学生成长发展;先后创建了中国VR/AR/MA大赛、京师中国传媒智库发布、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大讲堂等品牌活动;与微软等企业建立合作平台,获得三个省部级实验室,助力科研更上台阶;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和师风师德建设放在工作首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未发生任何师德失范事件和意识形态负面事件。

  方增泉指出,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促进各师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院发展动力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在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积极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推进抗击疫情工作常态化运行。

  

  方增泉表示,学院的发展仍存在基层党建规范化不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党建工作特色化建设有待加强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党委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点改进措施:(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自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以“党建+”模式持续加强品牌建设工程;(四)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师生办学,全力服务师生成长的发展。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经举手表决后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先后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通报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祁雪晶同志通报第一届委员候选人名单,并由工作人员分别介绍详细情况。

  

  大会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姜申主持。统计选票期间 ,由监票人、计票人清点选票,其他同志共同观看学习了党史教育片《征程》。姜申同志向大会宣布了计票结果,祁雪晶同志向大会宣布当选委员名单。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顺利结束。

  图片 | 郭诗媛 李颉

  文字 | 刘清渭

  编辑 | 李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