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党建活动—专硕党支部 【“疫”路同心,与时偕行】线上观影

党建活动—专硕党支部 【“疫”路同心,与时偕行】线上观影

发布日期:2020-04-26浏览次数:

       当新冠肺炎汹涌来袭,战疫路上,习总书记亲自指导了这场空前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与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一道践行者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了更好理解勇担历史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的内涵。专硕党支部组织开展“疫”路同心,与时偕行线上观影活动,通过观看《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导这场人民战争》系列视频,一同领略这场抗击疫情大考中,“中国答卷”所体现的人文关怀与治理水平。

  

 观影感悟

 梁文婕:“庚子年初,一场前所未有的遭遇战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之未有,我们也经历了一个有生之年最长的假期。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不同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用宏大的战略视野洞察全局,精准布局,指挥若定。针对这场特殊战“疫”,总书记向全党全国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提供了战略思想指引。不仅给全国人民极大的精神鼓舞,也为这场战“疫”指明了科学解决的方向。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亲在到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再次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 习近平总书记的暖心话语,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从中我深切感受到了领导人的智慧和魄力,对人民的体贴和关怀,并坚定了我们一定能迎来胜利曙光的信息。

  王文扬:”这个微视频讲述了自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至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迅速打响。全国上下闻令而动,而武汉也在全国各地的支持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尽管在习总书记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全国疫情开始好转,但这个时候我们更是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全国保卫战!“

  王梦琦:”从命运与共到大国担当,从白衣执甲到科技战“疫”,《总书记领导这场人民战争》的每一个节点都是这几个月真真切切的感受,实实在在的体会。在国家面临危难的关头,在进行伟大斗争的时候,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的重要地位更加鲜明地显现出来。作为这场“战争”的主心骨,党的政策和行动都让我们看到了制度的优势,战疫的决心!有了核心,全党才能万众一心、步调一致,全国人民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吕苏燕:在这场人民战疫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从疫苗研发、治疗防护等多方面着手,形成了由上及下严密有序的疫情防控体系,及时遏制了疫情大规模蔓延。在疫情初期,更是调动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去往湖北,把救治防护资源集中到一线,为武汉战胜疫情提供了充足保障。在中央部署下,全国各地也呈现了疫情防控整体向好的态势。在这场疫情中,我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力量和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现阶段学生返校、企业复工,党中央也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助力全国从疫情中恢复,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能够尽快迎来胜利的那一天。同时我们国家及时与国外共享信息,与国际社会进行合作,有力的防控能力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目前中国面对全球疫情蔓延也并没有置身事外,派出多支医疗队支援其他国家,深入贯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体现出负责任大国担当。”

  季小涵:“通过观看《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命运与共》,我体会到疫情无国界下各个国家政府和人民的休戚与共与互帮互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危机面前,人类更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视频中习近平指出,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要继续同世卫组织保持良好沟通,同有关国家分享防疫经验,加强抗病毒药物及疫苗研发国际合作,向其他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体现负责任大国担当。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病,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在这次突如其来的大规模疫情中,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世界人民一道携手并肩,共同抗击疫情,体现的是我们的大国担当。”

  张子威:“今天,在家里我观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不负人民》这部时政微视频。看完之后颇有感触。面对这一场世所罕见、突如其来、异常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沉着应对危机、果断处置危机、科学防控危机,忧人民之所忧、想人民之所想,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凝聚起全中国人民奋起抗疫的磅礴力量。总书记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困,想人民之所想,积极在疫情防控、个体工商业复工、毕业生就业、确诊人员心理疏导方面部署了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的担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支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积极运用自己的力量澄清谣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他人,不传谣不信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磨难过后,我们党将继续带领中国人民,立足新时代,自信地拥抱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刻,将我们的梦想付诸于实践,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肖安琪:”庚子鼠年,新冠病毒突袭人类,一场规模空前的遭遇战不期而至。在新冠疫情发生后,习总书记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会议、作出指示,亲自指挥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观看完《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系列短片之后,我深感总书记对人民的关怀与牵挂,疫情发生的几个月以来,习总书记既要统筹全局,做好全面部署,又要奔赴防控一线,了解情况,慰问人民。这既体现了习总书记作为国家领导人的能力担当,又体现出作为优秀共产党人的职责与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可能无法奔赴抗疫一线,但我愿意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灾难无情人有情,我相信在总书记的指挥与领导下,在人民的团结与斗争中,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石中甫:”本次我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不负人民》,这其中总书记说了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那就是政府的宗旨是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上,政府的宗旨也体现出了党的执政思维和执政理念,我们党从来都是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的,人民群众就是我们党的天。总书记也提出。只有把力量集中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在疫情第一线取得胜利才能从根本上扭转不利局面。这其实也体现出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中的矛盾论的观点,矛盾分为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在防疫新冠疫情肺炎这场战争中,武汉第一线的防疫工作就是主要矛盾,而在这个主要矛盾中的矛盾的主要方面就是要集中力量,努力在武汉创造出良好的局面,才能引领全国的防疫工作。视频中,总书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各个省份、海陆空各军种,不计后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精神使我十分感动。迄今为止,已经有4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人员集结在江汉大地上努力和这场疫情做殊死搏斗,我们虽然并非是学习医学知识的,在这场抗议工作中,提供不了直接的帮助,但是我认为我们也可以尽自己的努力来配合防疫工作,不给医务人员添麻烦,也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身先士卒,为人民群众做个良好的榜样。“

  林瑾:”庚子鼠年,一场新冠肺炎病毒席卷中国,原本应该热闹喜庆的新年却到处充斥着寂静,华夏土地上人心惶惶。尤其是湖北省的疫情严重程度更是与日俱增!此时,习总书记领导的党中央当机立断,采取“封城”“封村”等措施,阻止了新冠肺炎病毒在全国的大范围蔓延。在肺炎病毒防疫一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毫不畏惧,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与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最为重要的贡献——全国医务工作者。就单单湖北武汉在防疫期间由全国各地汇聚驰援的医务工作者就多达十余万,有的甚至是瞒着家人前来援助。在高度紧张的防疫工作下,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党和人民最大的功臣。值得庆幸的是,随着春天的到来,疫情虽未结束,却有了明显好转,武汉解禁,全国各省市都在复产复工,各地渐次苏醒,慢慢恢复到往日的热闹喧嚣。这些都得益于广大医务者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地努力斗争。看完视频之后,结合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思绪万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志在安邦的责任意识。要更加坚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刘子维:”我观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系列后,《科技战“疫”》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对疫情的科学探索是离我们的生活很远的一个方面,这集却让我们近距离地看到了中共党员是如何在各个紧要关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片中提到:“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疫情发生后,我党高度重视科学防治、科研攻关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总书记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中西医结合、康复者血浆治疗等方式,在疫情防治中发挥积极作用。”疫苗、药物、检测试剂牵动人心,令全社会期待。而目前,我国已在疫苗研制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这背后是极高的病毒检测精准度和筛查效率。“密切接触者测量仪”等系统的使用,也充分利用大数据来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能在疫情可溯、可诊、可防、可治、可控方面取得新突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黄朴璟:”在“总书记指挥这场人们战争”的系列视频中,我看到了我们祖国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面对疫情危机的第一时间采取举措,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放在战略决策的第一位。同时,我也看到了我们的人民在面对灾难时,有着顽强不屈的意志,通力合作共同应对疫情。疫情的防控工作在稳步展开,也逐步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我们的生活也在逐渐回归正轨。相信在总书记和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