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专硕团支部成功开展”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活动 顺利展开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专硕团支部成功开展”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活动 顺利展开

发布日期:2020-05-29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2019年工作总结、疫情防控、2020年工作要点、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等方面内容。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专硕班主题团建活动

  

  5月25日上午11时30分,2019级专硕班举行了主题团建活动——政府工作报告感想交流会,活动采取“线上重点内容观看+线下完整内容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安排学习时间。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对国内形势的认识,把握国家发展动向,以期更好寻找自身定位,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同学们在观看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重点内容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观看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与心得,大家对国家和政府表示有信心,对人民生活表示有希望。

  

  

  张子威看完了总理的《工作报告》说道,“‘能看出这是一个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的好报告,让人感觉到一种温度、一种力度,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至上的人文关怀,我听了也很受感动。虽然我们抗疫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了负增长,但是报告中的一句话特别让人感动:“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也体现出了党和政府临难不避的担当。作为一名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学好专业课程,学好“两会”精神。将个人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联系起来,把自己的理想、学习、就业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相信,“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拨云见日,重回正轨! ”

 

  张世文则分享了他印象比较深刻的两个地方,“第一个就是今年没有设经济发展目标,我觉得这个是根据我国的疫情实际情况,真正以人民为中心作出的重大决定。因为受到了疫情的重大影响,没有设定经济发展目标。但是我们反而在今年这样一个困难的形势下,不因其他的因素所影响,更多的去围绕着社会福利和社会建设作规划,而不仅仅是以经济为唯一的发展目标。第二个是因为我最近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健全香港的国家安全机制,我最近关注到港股和A股都在下跌,股市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确实去年香港动乱给我们国家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都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我们也看到了党中央的决心,能够从香港、从全国、全党、全局的角度去规划未来的发展,我觉得是非常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我觉得我们也要对政府和对国家有信心。 ”

 

  朱天然则表示,“我看了这个报告以后首先感觉到的是今年的报告内容既暖心又给力,尤其是涉及保障民生的部分,聚民心、强信心,让人感觉到一种温度、一种力度,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至上的人文关怀,让我听了也很受感动。报告中提到“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上述2万亿元全部转给地方”,这是我们国家在响应疫情的特别举措,更是党和人民心连心的强心剂。”回顾年初的疫情,以及艰苦卓绝的全民抗疫经历,不禁让人动容,让人情不自禁的泪目。而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党中央国务院拿出非常有力度的举措,围绕着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促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力度是前所未有的。我国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在短时间内不惜一切代价挽救人民生命,有效控制住了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这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最后提出2020年的工作目标是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报告虽然不长,却涉及我国金融、农业、教育、社保、开放等重点工作发展建设,字字珠玑,句句情真意切,昭示了党和国家无比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也坚信我们一定可以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

 

       黄朴璟则在本次关注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是,“虽然说疫情期间,不管在经济还是在其他方面,我们国家都受到了很大的重创,但是从近期我们的恢复状况或者说其他方面可以看出来,我们国家在政府的领导下,或者说是在正确的政策引导下,目前是一路向好的状态,情况在逐渐的改善。两会提出的一些政策我也有关注,有很多政策其实都是切实的为底层百姓,或者说是为一些中小企业,或者说是为更基层的地方,做出一些服务,做出一些贡献的。所以我们现在虽然是在一个共度难关的状态下,但是只要是大家一起凝心聚力,情况还是可以很快的得到改善。”

 

  陈宣妤认为,“两会能如实召开,也是对全国人民打了一针放心剂,吃了一颗定心丸。能看到我国政府做了这么详细的工作报告,制定了下一步的计划,疫情过后如何发展经济,如何恢复往常的运转状态都做了一些相应的部署。对社会上一些其他问题都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和工作展望,我觉得能看到我们的政府如此有信心,我们作为老百姓也觉得挺放心的。然后也希望、也相信中国肯定会度过这个难关,目前中国已经算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一个地方,也是最让人放心的一个地方。我觉得这场防疫攻坚战一定能打得漂亮,取得成功,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解决这些需求造成的一些问题。 ”

 

  石中甫分享了令他感动点,"今年两会特别强调了保障民生,今年首先要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然后还说到城镇的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失业率6%左右,保证居民的消费价格涨幅在3.5%左右,相比今年的形势来说,已经是一个比较低的涨幅了。我们还强调努力促进进出口的稳定,国际收支平衡等等。我觉得在保民生这方面,政府应该是在今年是下了大力气的,这基本上是可以给全国的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确保我们的生活质量不会有大幅度的降低,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 "

 

  王文杨从比较接地气的方面去谈了她对政府在疫情期间促进民生方面的行动的感悟,“我家所在的社区能够接触到在疫情期间的社区服务,包括我身边的很多家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区履行自己的职责。我感觉工作报告,从宏观的方面看的确是一个非常宏大的政策,但是落实到基层其实非常的细碎、繁琐,这些工作人员在基层真的是非常辛苦,可能工作量比平时大了很多倍,但是他们都非常的尽职尽责的去保障人民在疫情期间的稳定生活。我觉得这种宏大的工作计划要一步一步的落实到基层,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

 

  季小涵则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息,"政府工作报告里,李克强总理提到了今年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是稳就业保民生,我们国家和政府也释放了很多政策红利,加强了宏观调控。我看到的是我们的整个规划和部署都是很科学合理的,我也觉得我们国家和政府的踏实前行,稳中求进的步调很让我们老百姓安心。所以我还是很看好很期待,虽然在这样的一个困难的环境中,但是我们国家包括人民的生活还是会顺利的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