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理论学习 |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9日中午11时,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理论学习活动在京师大厦9307会议室召开。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共14人参会。本次活动由蒋宇楼、黎迁迁主持分享。

 

 

  在本次理论学习活动中,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都详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文件。认真观看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的视频报道。在理论学习之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强调了理论学习活动开展的重要性。

 

 

  在活动的发言环节,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几位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代表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王雪名:

  9月2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这次座谈会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强调了教育的地位,指导了教育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也担负着教育的希望,作为北师大的学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也铭记于心。我们应当致力于自身的全面发展,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杨禧羡:

  很高兴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感触最深刻的是习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观点。一直以来,我深刻认同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经,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全面发展手段的观点,人民的健康发展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让包括我在内的青少年群体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努力做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晴岚: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足以说明教育在中国未来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和意义。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下一代的文化素养和知识储备,才能让中国在国际竞争愈发激烈的现在和将来保持较高的竞争力和较快的发展速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顺应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号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认真进行“青年大学习”,上好思政课,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培养国家荣辱观和全球化思维格局,成为世界性的新型人才,不辜负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鼓励支持和殷切期望。

 

 

  王子星: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了党对“以人为本”的基础性建设的高度重视。教育是关乎民族前途的“百年大计”,作为当代大学生,也要顺应教育思想上的现代化、培养学习观念上的现代化,成为时代需求的创新人才。同时,坚定将社会主义文化精神气质融入自身,作为面对挑战、不断前进道路上的重要力量源泉;只有将社会主义文化精神根植在中华文化的土壤上才更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刚刚过去的抗击新冠疫情的全国之战,则显示出人民健康的重要性,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于个人,保持身体健康是发展的本钱,需要坚持锻炼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学习探讨告诉我们,应当踏实学习、全面发展,争做身心健康、文化自信、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本次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活动顺利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和国家教育发展方针的认识,深知要传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在日后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