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支部建设» 集体学习 | 党建中心组织观看“2023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

集体学习 | 党建中心组织观看“2023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22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4日晚7点,“2023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京师大厦9308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共计50余人参与本次启动仪式,共同观看“记者的行与思”主题系列课程视频。

1.jpg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于2020年正式创设,每年邀请优秀新闻工作者作为课程主讲人,将新闻一线实践融入全国新闻院校的课堂教学。本年度“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以“中国式现代化:记者的行与思”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22家媒体单位的32名优秀新闻工作者担任主讲人,录制了32集课程视频,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新闻传播实践,讲述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故事。

观后感想

2.jpg

新一年的“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以“中国式现代化:记者的行与思”为主题,多位前线优秀新闻工作者为我们讲述了发展历程中的故事与心得,我深受触动。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前进路上汇聚着人民群众奋斗的点点滴滴,需要新闻工作者担起时代记录者的责任。所以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结合中国国情深入理解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并且应用于实践,做出的新闻报道既要符合党领导的宏观方向,也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相信,只要将人民放在心上,就能做出优秀的、能引起共鸣的报道。

——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泽欢

在本次中国新闻大讲堂中,强调了报道要依靠人民,报道要为了人民,要做时代的瞭望者,历史的书写者。从两位演讲人的讲述中,我学习到做主题新闻与主题报道要有大格局大视野,要有思想在场,要能从报道中窥见时代,要能回应公众期待。而想要讲好基层故事。就要活用百姓语言,要沉得住气,耐得住烦,要真正回归田野,扎根基层。作为未来的新闻工作从业者,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责任在肩,任重道远。希望未来也能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光、笔下有神。

——新闻传播学院2023级研究生曾小诗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涂凌波老师的分享,他从主题宣传部分为我们讲解了“顶天立地的新闻作品是如何炼成的”,分别阐述了主题报道的特征与要求、叙事与文风、融合创新三部分,我学习到只有坚定政治站位,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具备大局思维同时贴近群众,提升文字写作功底,把握好内容、渠道与技术相结合,才能真正写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报道。通过观看学习中国新闻大讲堂专题,我深刻地了解到年轻人如今肩负的责任重大,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我们更需要增强“眼力、脚力、脑力、笔力”,传达好时代之声,展现好中国形象,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2023级研究生陈锡睿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