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开学第一课 | 2022级新闻传播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开学第一课 | 2022级新闻传播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26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7日晚21:00,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相聚云端共同开展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

调研活动进行时

1.png

会议之初,主持人孙韵雯班长强调了本次的会议精神并邀请了李娇萱,吴怡两位同学分享自己寒假参与实践活动的过程和心路历程。

李娇萱同学分享了自己云支教和返校宣讲的经历,吴怡同学也回顾了他返校为同学们介绍北师大的过程。两位同学对调研实践活动过程的描述生动、感悟深切,激励同学们也更加积极的投入各类活动中,服务社会,充实自我,在过程中探寻自我的价值和发展方向。

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到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积极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与实践;砥砺青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良好状态迎接新学期,以青春实践书写新篇章。青春践行二十大,新学期伊始,希望同学们都能带着这样的精神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班主任祁老师致辞

2.png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由班主任祁雪晶老师致辞。祁老师从思想认识准备、技能准备、知识准备、心理准备四个“准备”方面,激励同学们从大学适应期向尝试期转变,积极拥抱多样化的大学生活,夯实学科技能基本功,广泛涉猎,找准兴趣点,确立目标。同时也应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调整心理状态,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做自己最好的负责人。

欢迎留学生同学

3.png

会议的第三个阶段,新到来的留学生同学们在云端与同学们见面,留学生代表肖美华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中国求学之旅的期待和对即将与同学们线下见面的兴奋。

趣味颁奖环节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班委会经过创新性的设计和准备,“宁滥毋缺”地为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颁发了由朋友们送出的创意奖项,有趣新颖的奖状更彰显了新传22级“新薪点灯”本科班的同学们融洽和谐的关系,为会议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至此,会议在欢笑中走入了尾声,但属于我们的新学期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