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青春践行二十大 | 22专硕召开春季学期主题班会

青春践行二十大 | 22专硕召开春季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19浏览次数:

  疫情散去,春暖花开,师生重返校园上课,新闻传播学院22级专硕班级于2月26日上午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周敏老师带领同学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并交代了新学期相关事宜。

  周敏老师解读二十大报告过程中,鼓励同学们能在新传学科领域找到相应的落脚点。周老师以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例,认为弘扬优秀文化可以和国际传播紧密结合,并联系到我们学院赋能乡村振兴的凉山州实践调研项目,勉励大家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同学的论文选题也可以与二十大报告相结合,报告中有关文化自信、文化自觉等表述,可以很好地指导同学们的研究方向。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认真仔细地阅读二十大报告全文,继续学习二十大精神,最终一定能有所收获。

  解读过二十大报告后,周敏老师接着给大家交代新学期相关事宜。专硕同学的课程安排相对紧密,所以整体节奏较快,部分同学已经打算本学期实习。周老师建议大家先将重心先放在课业知识学习上,打好自身专业基础,平衡好课业学习和工作实习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可以开始思考论文选题与研究思路,为今后的开题工作做准备。待到5、6月份或者暑假,将会有更多的实习岗位面向同学开放,届时大家可以把握机会,丰富自己的实践能力。

  周老师也建议同学在校期间多和各自的导师进行沟通。与导师交流越多,获得学习与锻炼的机会也就越多,与导师一起工作干活将会充满收获,所以大家不要感觉吃亏,因为技不压身,学到真本事才是读研的最终目的。周老师希望大家把“试错”的机会留在学校最后一年半的时间,这也是学生全面向社会人转型的关键期,有助于同学们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

  班会尾声,周老师询问大家新学期是否存在困难或疑问,可以及时私信向老师反馈,也可以到老师办公室进行面对面交流畅谈。对于住校外的同学,无论何时都要牢记安全第一、健康第一。最后,班长针对同学们最近关心的医疗报销、学院公共空间预约、公交卡发放等事项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班会,全班同学对于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近一步的理解,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努力前进的动力与方向,在今后的学习时光里收获满满、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