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安全向前!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举行

安全向前!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9浏览次数:

2022级学硕班班会

  癸卯之春,良苗怀新。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要求,2月27日下午,2022级学硕班召开开学第一次班会。班主任、院党委书记方增泉老师参加班会,与同学们共商班级建设,畅想学期规划。班会由班长周柯宇和张思林主持。

  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防控方案以来,组织线下集体活动的时机渐趋成熟。周柯宇指出,团建有利于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是新学期班级工作的一项重点议题。他根据学校对于班级建设活动的指导要求,征集同学建议,结合个人经验,规划并介绍了四项团建出游方案。大家经过热烈讨论,最终通过“军事博物馆+玉渊潭公园”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两项方案,并商议补充了方案细节。

  参观革命纪念场馆,就是仰望精神的丰碑。在班长周柯宇和张思林的提议下,2022级学硕班计划将团建活动与“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并申请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班级建设基金,以更为充分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在交流分享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在亲身参与中感受党的伟大奋斗历程。

  方老师对班级工作规划表示赞许,并提醒同学们出游时要注意疫情防护和交通安全。并将班会与新学期工作统筹起来,总结了班级在上一学期取得的进步,指出班级发展存在的阻力和问题,就新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他一一询问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为大家排忧解难:回应参加专业竞赛时间和能力有限的问题,认为可以以赛促学、学赛结合,锻炼自我,增强升学和就业竞争力;针对选课诉求,会后帮助协调沟通,使同学们当晚就收到满意方案。

  此外,方老师还就培养方案、活动开展、院校奖助、升学就业等同学关心的问题作了答复。

  2022级学硕班的同学们已跃跃欲试,准备以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征途和挑战。待寒潮退去,暖风袭来,期待在北京的春日与亲爱的同学们游山乐水,陶情冶操,在对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学习中激扬青春,谱写新章。

2021级学硕班班会

  开学之初,安全先行。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诈意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及财产安全,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2023年2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学硕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安全稳定专题班会活动。

  班主任甘晨老师在班会开始后进行了会上发言,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确保同学们能专注于自己的学习科研之中,同时告诫同学们提高反诈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此次主题班会主要从“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网络安全”和“人身安全”四个方面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

  师生安全至上,生命重于泰山。本次安全稳定主题班会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切实营造新学期校园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