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永远跟党走 | “以手编织祖国的美”中国结DIY活动圆满结束

永远跟党走 | “以手编织祖国的美”中国结DIY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04浏览次数:

  悠悠华夏史,千千中国结 中国结作为一门传统手艺 有着非常厚重的历史积淀 。10月30日,为献礼二十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特别举办“以手编织祖国的美——中国结DIY活动”,带领大家感受独特的编织魅力,用丝丝细线表达对祖国的绵绵爱意。

  活动开始,负责人先向大家介绍了式样各异的中国结,不仅包含传统的红色绳结样式,还有融合现代审美演变而成的新式中国结,同学们不由地赞叹中国结的丰富多彩与源远流长,更感受到了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讲解结束后,大家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样式图案,兴致勃勃地开始编织。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编织中国结的初体验,一开始难免有些不熟悉。不过在互相鼓励和帮助下,同学们逐渐向前推进编织步骤,最终都顺利完成编织。最后,同学们一起展示了自己的成品。

感想

  中国结作为一门传统手艺,有着非常的厚重的历史积淀,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感受到了编织技艺的魅力!也让我在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沉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在一件事上,重遇了久违的耐心!

——小王

  今天参加了中国结DIY的活动,也是呼应了献礼二十大的主题,中国结代表美好、平安,代表我们对将来的美妙期望与憧憬,它还代表中国心、饱含中国情。正如“爱国心是通过实践而养成的一种眷恋故乡的感情”,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底蕴和智慧,也唤起了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加深了我们与祖国的羁绊。千载岁月悠悠流淌,相信这羁绊与情愫将一代又一代地传承。新时代的中国奏出属于自己的时代最强音,作为新时代的爱国青年,我们自当心怀鸿鹄之志,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橙味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