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提升管理能力 共建文明宿舍|新闻传播学院宿舍长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提升管理能力 共建文明宿舍|新闻传播学院宿舍长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1浏览次数: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宿舍长的工作能力,11月3日晚十点,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于线上举行了宿舍长工作培训会。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宿舍长联盟研究生执行主席高尚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宿舍长参加。

  

  高尚同学从宿舍相关校规校纪、宿舍和谐关系构建、疫情防控、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说明。以《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为依据,重点介绍了与宿舍活动空间相关的校规校纪,如对宿舍内吸烟、私拉电线或使用违章电器、留宿校外人员、带入宠物等违纪情况的处分规定,让各宿舍长对宿舍相关纪律有了具体的了解。

  

  在宿舍和谐关系构建方面,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宿舍长们传授了一些与室友沟通交流、处理矛盾的小技巧。同时强调宿舍作为防疫工作的基本单元,宿舍长要带头重视防疫工作,带领宿舍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宿舍通风消毒、督促舍友核酸检测等工作。最后表示各宿舍要重视用电安全、财物安全,制订卫生值日制度,保持宿舍的清洁、整齐和美观,希望宿舍长能够按照规定管理督促室友,争创优良安全的宿舍环境。

  至此,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宿舍长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并承诺在会后将培训内容传达给各位室员。希望本次培训能帮助加强学生宿舍阵地建设,共聚疫情防控管理合力,提升学院学生管理的精细化水平。